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将会为市场带来一丝暖意

? ?周四大盘继续表现缩量小幅调整走势,上证指数维持弱势反弹之后,尾盘再次出现小幅跳水走势,显示在当前消息面平静前提下,临近年末各类市场主力无心恋战,纯粹一个散户博弈行情,观望情绪弥漫市场。不过在确立行情向上突破趋势之后,股指的一波三折并不会改变震荡上行趋势,这也是笔者之前坚持的观点,后市来看,红色周五将会为市场带来一丝暖意。


?? 板块方面,茅台提价刺激,酒业股开盘大涨;A股再传“千年极寒”,煤炭板块受资金追捧;地产板块上演空翻多,多数个股飘红;尿素价格持续上扬,化工板块表现活跃;稀土永磁、黄金、锂电等概念股回调,物联网概念股持续走强;有色、钢铁等行业表现低迷,拖累大盘;金融板块大幅杀跌,券商股纷纷砸盘,创业板指高开高走,盘中屡创历史新高;收盘环保、电子信息板块涨1%多领涨,金融板块跌1.28%领跌。个股方面,贵州茅台2011年1月1日起出厂价将上调20%,股价高开低走重返200元大关;ST钒钛注入99亿元矿业资产,今日复牌涨停;网络概念股大涨,乐视网盘中涨停,三五互联牢牢封死涨停。消息面上,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可以吸收因热钱流入带来的全部流动性,对于之前说的“池子”问题,这也是周小川行长首次作出解释;银监会有关人士透露,明年7.5万亿元的新增人民币贷款额度已经初步形成,贷款增速会在16%左右。外围市场方面,由于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有所加强,15日纽约股市全天窄幅震荡,三大股指最终以下跌报收,而标准普尔指数更是结束了此前连续6天的上涨态势;周三欧元兑美元汇率大幅下滑,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8.10美元,跌幅1.3%,收于每盎司1386.2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4美分,收于每桶88.62美元。技术面来看,沪指受30日均线压制作用明显,但5日、60日、10日均线又对目前点位形成较大支撑,所以,尽管目前大盘走势较纠结,不过,后市依然存在上行突破的诸多可能性。相比而言,小盘指数相对乐观:中小板综指受制于前高压力,但强势明显;创业板指盘中屡创历史新高,5日均线对目前点位支撑作用明显——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自从10月19日以后,多数交易日创业板指涨幅大于中小板综指、跌幅小于中小板综指,其领涨市场的地位至今没有改变。从市场特征来看,权重的金融板块走势低迷、煤炭和有色金属等资源股反复无常是大盘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预计短期内这种格局还难以彻底改变。


?? 趋势上,上证指数在急涨之后,三连阴出现了持续小幅调整行情,尤其是股指形态明显受到30日均线的压制。不过大盘在本周一已经确立了上行趋势, 当前的休整并不值得投资者大惊小怪,并且下档各类均线系统将会对股指构成强有力的支撑,可见股指继续休整的空间有限。因此,周五大盘弱势反弹可以期待。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适当选择有行业政策导向的个股机会。如大家想获得更多消息,需要提前建仓或者咨询个股可与博主咨询免费索取。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