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申银万国2015年A股策略:重点配置三类标的英雄

?  大类资产配置迎来权益类投资的英雄时代:国人最爱加杠杆争取财富“中国梦”,以前是楼市,现在是股市。2014年高层通过新股发行改革,鼓励融资和宽容跨界成长开启了股票市场的正循环。

  无风险利率下行,系统性风险溢价下降的逻辑将会进一步强化,大类资产配置角度增加权益类资产的配置已成趋势,市场主线将由存量博弈转变为增量资金推动。

? ? 指数判断:看多!上证指数将上破3000点,但2015年内A股市场波动率大幅上升,阶段性回撤幅度将可能会超过200点。

  2015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中性预期为6.8% (扣除金融石油石化2.6%),会低于2014年,关注融资成本下行和税收优惠的积极影响,以及美元汇兑风险、埃博拉和信用风险阶段性爆发等黑天鹅事件。市场特征层面,融资余额可能突破万亿、海外对冲基金通过沪港通渠道自由进出A股并进行宏观对冲操作、新金融衍生品创新都可能放大市场波动。

  价值型边际投资者英雄崛起:2015年影响A股最重要的事情是金融改革,边际资金的性质决定市场更加偏好价值。2015年的增量资金是保险的配置资金和外资,是真正意义的投资“正规军”,更加脚踏实地,注重价值分析。

  投资风格的“裂变”:如果把中国经济体视为一只股票,这只股票正在由成长股向价值股转变。这也决定了我们的投资风格将从过去单纯的“成长为王”向价值和成长并重的“平行世界”转变。

  2015年英雄时代应重点配置三类标的英雄:大蓝筹,后市场,走出去。高分红的蓝筹龙头和估值调整合理的白马成长是首选资产。供给收缩、产能整合,龙头盈利增长可能长时间超越行业;有国际竞争力的蓝筹龙头会在全球资产配置中产生Alpha.

  2015年末也许就能看到20倍PE的蓝筹龙头。成长股仍代表未来,调整充分的白马成长可能卷土重来;“寻找中国的亚马逊”,建议在短期亏损但商业模式清晰的互联网公司中掘金。行业配置上,从“大蓝筹”角度推荐券商、家电、机场、银行,煤炭行业预期差极大,供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备选。从“后市场”角度推荐互联网信息消费、体育、医药健康、节能环保;从“走出去”角度推荐高铁、核电、建筑等行业;同时关注军工中的民参军和地产中的转型公司。主题角度建议特别关注“十三五”相对“十二五”有变化的细分领域,推荐大型国企改革?(特别是分拆上市)、迪斯尼、新的美股映射领域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