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迟来的2012市场分析!!!

今年因为工作关系,我未能在2011年结束时,及时的对旧的一年进行总结和对新的一年进行预期。但是做为曾经的一名证券从业人员,对股市的那份热情是不会改变的。一日身在股市那终身将投身于股市,因为我自己也能这个能力,在股市里一直站着走下去。

时间很快,2011年已经结束,被称之为世界末日的2012年已经开始,对于股市而言,2011年我们的A股从4月18日开始一路狂泻,一直到2011年的最后一天,都未曾给我们“光明”,可以说2011年让我们觉得股市只有黑暗没有光明。可幸的是我们已在黑暗中走完了整个2011年,世界末日来临前是最恐怖的,但是每当要发生的事件已经发生时,都会觉得不以为然,就那样。

2011年总结:2011年年初因本人末周密考虑到股市各种运行趋势,因此2011年股市报乐观态度,为此在全年的趋势分析中,出现了几个错误的判断,这些错误判断都是人为造成的,都对此做了偏好的看法,末能让严格遵守自己的理论方法。错就是错,错了要敢于承认,这并不可怕,人都会做错事,对事件做出错误的判断,而这些在股市里那就再正常不过了,无论是哪位大师在股市里判断错误或预期错误都是很平常的事。

2011已经结束,下来我们就来看看2012吧!

展望2012:2012年A股至少将会出现半年的上涨趋势,如果是只有半年的上涨行情,那么这半年也将是前半年,至于大盘向上的预期位置在哪里,本人没有说深证的习惯,因为以上证为主,上证涨深证不会去跌的,所以没必要一一去说的那么细。就以上证为例,上证最差的情形也会突破2011年全年的最高点,最差点位看到3100。合理的情形应该是突破07年到目前途中上涨趋势的最高点,大家打开K线看看,就会发现我提到的这个5年内的高点是3478,但3478并不是我认为的合理位置,我认为的合理位置则是突破4000,目标位置应该在4300附近,这是合理的情形。而还有一种情形就是上攻07年的高点6124的情形,为什么要提到这种情形呢?因为这种情形是大盘月K线开始上攻必然会出现的一种形成,那就是完美的W形态,W形态一旦完美,那么6124将不再是A股的最高点了,这第三种情形的目标位置我末仔细计算,但有一点是很明确的,那就是历史高点也就是6124被洗刷后,最多指数到达8300附近就将彻底结束整个上升趋势,一般情况下当历史高点刷新后不久行情就会走完。

总结:2012年最差的情形上证也将会到达3100附近;合理的情形上证会到达4300附近;让人吃惊的情形上证会到达8300。

上述观点理由如下:

一,消息面

消息面可以概括为自2005年后又一次突破性的股市体制改革,虽然并末实施,但已经放出消息已经上会讨论,足已证明不是在走秀。本次股改也将会成为A股的历史转折点,犹如2005到2007年的疯牛行情,本次股改的内容,我就不多说了,个股退市,遏制新股高发行价等等,这些都是以前未曾出现的事,所以足够引来A股又一次重要性的突破和历史性大转折。

二,技术面

从大盘周K线开始分析,我们可以清晰的到看到大盘已经运行完2010年11月12日和2011年4月22日这个双顶后的五浪下跌浪已经正式结束,同样也是2010年11月12日之后的七大浪终极下跌趋势,而这最后一浪也刚好形成了底背离,使大盘周K线筑成了一个典型的底背离形态,这是个典型牢固的底部形态,由此可以断定,大盘长达一年的下跌趋势在上证2132.63时已结束,紧接着从2132.63点已经展开了上行趋势的第一浪,可以说目前只是上行趋势第一浪的第一周而已。而从上行趋势的浪的形态来分析,一浪上行浪至少也应该满足7周时间,而回调一般将会徘徊在3周左右,现在我们就以最不理想的情形去计算,那么上证也将会走出2010年7月9日至2011年4月15日这样的形态,从2010年7月9日至2011年4月15日上证共运行了8月之久的上升趋势,涨幅共为72.8%,点位刚好到达2010年4月16日的跳水平台,因为此平台存在很多被套盘,因此也成为了从2010年7月9日开始上升行情的一个重要压力位,此位末能夺下,便使得行情也由此终结。而目前我们再看看当前大盘从2132开始上升行情,若也同样上涨70%左右的话,那么点位也刚好会到达2010年11月12日和2011年4月15日这个双顶位置,也就是3100附近,以位置也是个跳水平台也套了很多人,同样也是大盘上行途中的生重要的压力位,由此上证在2012年到达3100也是合乎情理的,并不是乱猜得来,但是此刻我们对对比一下,我们参考的这两轮上升行情的底部形态,就会发现,目前上证2132这里大盘形成的是典型的底部背离形态,当个股或大盘出现底部背离形态时,就说明一轮下跌行情已结束,背离正是底部形成时也是一轮新行情的诞生,一般情况下,接下来都会出现令人满意的上升趋势,也是出现反转行情的典型特征。现在我们对比这轮行情的底部形成,可以说2010年7月9日开始的上涨行情只能是个反弹行情,并不是反转,因为它的底部形成都不具体行情反转,而此刻2132这个底部形成足以让大盘出现强有力的反转趋势,可以说此刻万事具备,只欠时间来证明。因此,从2132开始的上升行情按理论来讲强于2010年7月9日的那波行情是没有问题的。因此,2012年最差的情形,上证也将会到达3100附近!

注:以上纯属个人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