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无锡尚德到展讯通信

暂不谈A股,先从上周美国股市的两只中国概念股说起——无锡尚德和展讯通信。周四,美国东部时间3月26日,受益于中国政府将对清洁能源出台新的重大补贴计划消息影响,无锡尚德周四收盘大涨44%;周五,美国东部时间3月27日,尽管美股当天下跌2%,但是中国概念股展讯通信,依然大涨88%,理由是其芯片产品开始为三星手机供货。这两个信息值得我深入对比研究。


投资不能只盯在K线,业绩和成交量,平时需要积累信息和知识。无锡尚德和展讯通信的大涨,应该提示我们——


1.在相对疲弱的美国股市,正有资金关注其中的中国概念股;


2.其目的是否为了拉抬美股中的中国科技概念股,从而配合A股投机炒作?


3.巧合的是两公司都是高科技公司,前者是太阳能概念,正在造薄膜电池;后者做无线通信、多媒体核心芯片,是因收购美国公司的新产品销路增长。


综合判断,全球资金正在关注中国的科技概念股,虽然中国的创业板的推出一波三折。但是创业板八成要推出,且其中肯定有翻10倍、20倍的股票,而且疯狂炒作,如今A股的概念化就是这个潮流的预演,它不需要业绩只需要一个新产品新概念新想象,10天就爆发50-100%的涨幅。在创业板未推出前必须配置A股中的“类创业板”上市公司,象当年的“有色股泡沫”一样,在创造“高科技泡沫”后退出。因此,如果你的投资组合中没有新行业、新技术、高成长的科技型公司,你将后悔莫及。


巴菲特的投资模式给我启迪,他的稳健、投资思路值得借鉴,但他不太看好高科技公司我是有保留的,我结合彼得·林奇的投资方法,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不断改进,投资已经初见成效。我一直在思考中国新一代人的消费理念和新兴产业的发展,思考新技术对我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以此作为选股思路,当然我的投资组合中依然配置传统产业中的优秀公司。


风险投资家约翰·杜尔(JohnDoerr)早期投资Google花费1250万美元,上市后总回报约为44亿美元,投资收益354倍。就投资法则,他强调三方面的标准:第一找到好的企业家,建立优秀的团队;第二定位于大市场,就是这个行业的空间足够大;第三有领先的技术。如果我们用这种风险投资的理念来投资股票的话是一定会成功的。3年前我的002009天奇股份、002003伟星股份、002018华星化工就是这么选出来的,前两只现在依然持有。至于我10元以下买的600990四创电子、20元买的002197证通电子等,是否成为未来著名大牛股,拭目以待。怎么做高科技股投资,是有讲究的,一言难尽。最近我的投资组合比例变化很大,000516开元控股增配30%非常成功。投资组合qun朋友知道,不再公开。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