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比权证、ST公司风险大?

中国创业板正向我们走来,我所知道的创业板将重点支持新兴企业,包括新经济、中国服务、中国创造、文化创意、现代农业、新商业模式等六种模式的企业。根据规定,到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应当是依法设立且持续经营三年以上的股份有限公司,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1000万元,且持续增长;或者最近一年盈利,且净利润不少于500万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5000万元,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均不低于30%,企业发行后的股本总额不少于3000万元等。可见创业板是一个高成长小盘公司集合.


全国股民盼望已久的创业板半年内即将登陆A股市场,然而我们期盼的创业板就要拒大部分A股投资者于创业板之外!因为改后的创业板《暂行办法》总则中增加一条“ 创业板市场应当建立与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投资者准入制度,向投资者充分提示投资风险”。今年两会间隙,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对“合格投资者制度”做出回应,首次点出它是针对特定市场而言的一种尝试,比如股指期货、创业板等高风险市场,而是否在创业板推行这一制度还正在研究中。至此,创业板将以一定的投资者准入制度来防范市场风险的制度框架逐渐明朗起来。据专家介绍,所谓的投资者准入制度其实是境外成熟市场针对不同投资者提供差异化的市场、产品和服务的通行做法,其目的旨在为普通投资者或者风险耐受度低的投资者树立一道风险的防火墙,以有效强化风险控制,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在海外,“合格投资者”制度已十分普遍……


我一直认为:在创业板和其投资者都是高门槛的情况下,必然造成创业板的高回报(只要不过分投机)!所以我提早布局A股上市公司中的类创业板概念股,因为我知道,一旦大部分A股投资者知道自己不能直接投资创业板后,必然疯狂投机主板和中小板中的这类MINI股。现在的小盘股行情正是创业板的预演。因为有过美国微软等公司在NASDAQ发展历史,有过许多投资创业型企业爆富的经历,我坚信:如果BAIDUQQ在中国A股上市可炒至1000元!选中好的创业板公司1万元投资可得到100万回报!中国创业板将是民营企业发展的摇篮!它的活力和民营机制将给中国经济、就业、行业创造新的模式!如果说投资创业板的渠道多,让大家把钱交给基金投资创业板——就基金那水平?算了吧!


1020个散户的钱集中成一个小私募一样也符合进入创业板条件——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因为越要排队买的东西越能涨,何况还设门槛。比较各国创业板(或类似板块)上市条件,我国的标准偏高偏严。如“连续两年,每年业务量要递增30%”,有几家中国公司能常年以30%速度增长呢?其他几点也太严,使人们哭笑不得。其实有的国家创业板门槛很低,通常强调的是“高科技,创新性,不要求每年盈利”等指标。这样,才对一国的创新投资起到鼓舞推动作用。然而我们的管理层即将对A股投资者设定门槛——这我倒不反对,奇怪的是为什么不对A股投资者投资权证、投资ST公司设门槛呢?我相信我自己应该能成为合格投资者,但是我和许多价值投资者一样——从不买权证,极少买ST公司。


让广大普通投资者损失惨重的权证(特别是南航等认沽权证)这类高风险交易品种却以民为先,不设保护广大普通投资者的门槛:改规则,改时间,让机构活生生的吃掉散户的钱!还有那些即将退市的ST公司,很多人乐此不疲做投机短线。我们的管理层现在已经意识到了其中的风险。那么既然在创业板设门槛,就必然要对ST公司和权证设门槛!否则广大投资者不禁反问:难道创业板就比权证和ST公司风险高吗?似乎是鼓励我们不投资创业板,而去投资权证和ST。我也迷惘了……算了,还是先把主板中行业独特的类创业板公司紧紧纂在手里吧!(本人投资组合不再公布,抱歉,旧博文中的可以参考)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