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15:70:100——投资解密

?


今天有点空闲。一直想写这篇文章,这是我多年思索的中国股市投资的总结。我的投资都基于此,我的思考都比别人提前,领先一步,步步领先。


作为投资者,首先要正确看待当今的中国,如果你没有信心,看不到中国经济发展的蓬勃生机,那么我建议你还是别进股市了。虽然我国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哪个国家没有问题呢?下月新中国将迎来61岁生日。我国60年的发展,确实不容易,开始千疮百孔,而且还有那么多的人口。我真的是爱国投资者,所以投资的中国军工企业——我相信强大的经济需要强大的国防支持。600990四创电子和002046轴研科技就是例子(现在还有300045华力创通)。看看世界强国的变迁,哪次不是军事力量强的国家经济也强大。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经济发展,我们怎么看算有钱家庭呢?30年前,是使用期5-10年的电器(冰箱、音响、洗衣机、电视机、空调),如果家庭都备齐,那么就算富有了。10年后就是能开上使用期15年的汽车,作为富裕的标准。接着就是买房,拥有N套住房——使用期限70年,如果你有N套房那么就算富裕阶层了。现在呢——随着股市全流通的实现,对于拥有那些优秀的100年上市公司相当的股份(组合中600305恒顺醋业,002046轴研科技等),那才是富裕人群,所以现在许多上市公司的大小非自然人已经算富裕阶层了。当然我这都是针对普通家庭而言的。作为普通家庭,我们不可能开公司、做其他投资项目,但是用有限的资金投入股市——只要找到正确方法,是有可能取得成功的。51570100的四个比例,正是我们投资4个阶段的主要选股投资思路。


?


我喜欢在公司业绩一般的时候买进,首先深入研究,看到想象到公司的潜力,不少人说我买股胡思乱想——600990四创电子,我6元多买后。也只敢估值到75是极限(50-75出完),但是上周依然上到100元(1010股了,这100元当初和群朋友开玩笑说的)。002046轴研科技我现在是0成本,最低5元多买的,看看能上到多少吧——我从中国的北斗卫星系统研究的,这是一家制造卫星轴承的独一无二的公司,2020年建立北斗系统配置至少需要发射30颗卫星,对抗美国的GPS系统。2046在相关轴承上的占有率80%。轴研科技和600990四创一样拥有50多年的军工历史,何况公司今年7月刚研制成功国内唯一的300公里高速列车轴承,未来10年的大飞机轴承还有得做呢。当然我的重心不是买这些了。你们可以去查我买它们的时候有没有基金配置?哪怕年初12-152046都没有机构进前10,如今呢?包括我10以下买的600305恒顺醋业现在2-9大流通股全是基金。我再说一只被基金割肉的股300042朗科科技,从公司股价看,基金年初平均股价成本45元,我最近1个多月29-33元买入,我不是趋势投资者——我相信我应该能赚钱,赚的是基金割肉的钱(所以某些基金的水平可想而知)。上周我也刚配置一只游艇概念股——这都是超前消费配置的。600965福成五丰是1周前买的。至于节前的旅游百货概念股——2个月前我就配置了,代表是000610西安旅游、000560昆百大、600774汉商集团,其中你们看这600774汉商集团,武汉地区的4只上市百货股有3只在深圳,这3只价格都超过12,而最小盘的600774汉商集团还不到8元。再说说600305恒顺醋业——秋天吃大闸蟹需要什么?


?


我就是我,独立思考研究分析,组合中的个股都是独特行业,中长线投资。当然也有不成功的。以上分析仅供参考(其中的部分股以前都提到过)。


?


51570100比例,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发展,从中看到国力的增强和家庭的富裕进程,耐心就会有收获,不买房了,那就买点好股票吧,当然别忘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