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生我才必有用

  兔年股市运行一周,中短线行情真不少,操作也相对简单,毕竟春节前就满仓了,低接高抛就行。对于有跳空缺口主力品种适当高减,增长多少市值就可最多减多少(不丢失市值),回补就买回(不丢失筹码),如果补不回就算了,换股。


?


现在的操作关键是的在大盘上行中如何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布局新的潜力品种。这需要超前的思维和独特的研究。去年12月我就做了个人投资组合个股的2010年分红预测。现在做的是20111季度甚至2季度的业绩预测并以此布局投资组合品种。有人说王亚伟买了000610西安旅游,但我1年多前就开始买了,现在正逐步撤退(中国股民太狡猾了,西安世园会接近开幕就有风险了,和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概念一样)。


?


我的投资从不随波逐流,都是独立分析研究——尤其擅长于选择独特行业的冷门股做为投资组合,最好是MINI股(总盘流通盘都小的公司),持股到公司分红送股高成长。300024机器(投资1年)、002046轴研科技(投资2年多)、300042朗科科技(投资半年)依然在我的前3大主力之中,配置相差不大。前8大主力品种市值都在增长和强化。60%以上配置独特行业高科技、装备制造企业,剩余就是消费、百货、旅游类。持股一年的300045华力创通最近涨幅20%创出历史新高,已经成为我的一只重要潜力品种(这种潜力不是50%1倍目标),我以前的文章也提到公司的仿真软件和北斗系列产品并多次加仓。指数震荡中不要失去目标而迷惘——如果你还不配置创业板,只看到创业板风险,不看到机会,那么你将在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丧失先机。真的——很多人都不愿意开通创业板。听闻360奇虎公司将到美国上市了,难道我们的创业板不能接纳这类公司?又和腾讯QQ、新浪、百度等公司一样,国内的股民都享受不到其成长的利润?


?


创业板震荡剧烈,但其风险是可控的,1100点的指数应该不高,做好投资组合就行,允许失败,但不要只买1只股,单只品种不超过25%比例。很多独特行业的公司提早占领行业的技术市场,给后来者以压力和制衡,这类公司上市后募集资金雄厚,只要有机会,就会爆发成长——天生我才必有用,你买入的价格不要过高就行。300095华伍股份最近我加仓不少,前次25-26买入,29-32出了大部分。最近我22-24加了非常多,已经成为重点组合。这可是只高铁概念的股票——关键是其产品可以运用到风电、核电、码头、轮船、高铁、军工等领域,公司是国内制动行业的龙头企业,正在研制高铁制动系统(002282博深工具也研制高速列车制动系统),和2046轴研科技一样产品运用广泛(都是读公司报表读出来的)。还有因300045华力创通上去后,这几天我重点增仓002402和而泰,这也是和以前的002139拓邦电子一样生产智能控制器的公司、2010年业绩增长30-50%,早期我也投资近1年。


?


我大学毕业研究的是人工智能领域,所以擅长于对电子、机械、智能控制行业研究,成功的例子如600990四创电子、300024机器人、002009天奇股份、002046轴研科技、300045华力创通等。我也想布局医药类公司,可惜我对该行业不熟悉,虽然一直在努力调研,还是只能做中短线,信心不足。所以投资要根据自己的特点选股,2011年重点选自己熟悉的高科技行业。为控制风险,我有严格的投资纪律,创业板高科技类公司不能超过组合的60%,单只品种不超过25%(资金越大这个比例越小),同时配置传统行业(二线城市百货股、消费股是我的喜好,进退自如)。


?


下周初、3月初大盘预计短线震荡,适当高减低接。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