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8.07.22
  行情综述:
    沪深股市周二窄幅震荡。上证指数收报2846.12点,下跌15.30点,跌幅0.53%;深成指收报9851.29点,下跌19.70点,跌幅0.20%,两市合计成交1000.9亿元,较周一有所萎缩。两市大盘全天维持震荡走势,权重股表现疲软对指数形成拖累,但个股表现仍较活跃,上海本地股、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
    市场分析:
    "只闻楼板响,不见人下来",尽管舆论上最近一直是暖风频吹,但管理层迟迟未有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出台,部分投资者心理渐趋谨慎。事实上,市场情绪变化通常都会过度反应,而谨慎心态往往与底部区域是相对应的,每轮熊市的末端,市场上总是充满了怀疑、悲观甚至绝望,与牛市的顶部的极度乐观形成鲜明的对比。其实,除了目前看来发生可能不大的经济硬着陆情况出现,否则,一直压制市场的利空如通胀、经济增速减缓与企业盈利下降都已在股指大幅下跌的过程中得到较为充分的反映:市场平均市盈率也迅速下降到了22倍左右,08年动态PE更是降至了十六七倍水平。目前宏观经济仍然保持着较快的增长速度,通胀水平也出现了稳步下降的趋势;同时机构杀跌后手头持有大量现金,仓位较低,如市场再跌甚至会导致一些基金仓位低于规定水平从而可能出现被动加仓的局面,所以没有理由对后市过于看空。后市来看,在悲观预期没有得到根本转变前,大的机会难以出现,但市场震荡筑底的趋势已经较为明显,在短线资金的动作下,波段机会也会较多,投资者可以关注。
    操作策略:
    政策动向与油价走势是影响市场短期走势的两大动因,应保持密切关注。在连续下跌之后,油价已接近支撑位,需要防备其反弹可能带来的短期冲击,所以投资者暂时应保持谨慎观望,轻仓者应耐心等待调整中的低吸机会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