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8.08.06
  行情综述:
    沪深股市周二继续下跌。上证指数收报2690.75点,下跌50.99点,跌幅1.86%;深成指收报9080.21点,下跌295.48点,跌幅3.15%,两市合计成交679. 5亿元,交投仍然低迷。两市大盘微幅高开后一路走低,尾市再次放量跳水。盘面上个股普跌,煤炭、钢铁、地产、旅游及有色等成为杀跌主力,金融股表现也较为低迷。
    市场分析:
    央行增加信贷规模的消息并未对市场带来较大的激励效应,股指延续了近来常见的高开低走的走势。市场人气极度低迷,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性行业在全球经济减速的预期下受到机构强力抛压。煤炭股由于行业景气度良好,一度是市场的明星品种,而钢铁、有色板块由于前期跌幅已经较大,所以这些板块下跌无疑进一步放大的市场的悲观情绪。另外,南车的申购带来的失血效应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大盘调整的压力。总体来看,在基本面和投资者信心没有得到好转之前,市场弱势格局难改,政策面的变化以及油价的大幅波动可能会给市场造成短期影响。从这次央行调增商业银行信贷规模来看,管理层对防范经济过度下滑的考虑开始落实到了行动上,不排除后期还会有相关的配套措施出台。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紧缩政策大幅放松的可能性较小,同时,如果其它主要的经济体表现不佳的话,仅靠政策的一已之力也难以支撑。从美股走势来看,美国经济低迷的前景难言改观,所以A股震荡走势可能会持续下去。
    操作策略:
    短线上看,大盘继续震荡调整寻求支撑可能较大,由于维稳的大背景,政策面存在较多不确定性,所以走势上可能会表现为抵抗性的下跌。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目前的行情可操作性极差,建议继续保持轻仓观望。欲押注政策利好的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适当逢低关注一旦有利好措施出台,最能充分受益的大盘蓝筹如金融、地产、石油石化等指标股;以及受经济周期波动影响较小的消费服务类品种如食品饮料、医药和信息技术等,但这种做法风险较大,应多加权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