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活筹背离制约反弹高度】

鸡年的首战以绿盘报收,使得市场对鸡年的行情开始怀疑。实际上,一日的行情难以决定一年的行情!


面对目前的大盘,我们从下面的K线图里可以看到活筹指数走势与大盘走势出现背离,这也许就是制约大盘反弹的重要因素。





在1月16日我们在3047点附近果断抄底时,曾希望活筹跟随大盘反弹。 虽然反弹也达到我们预期的3155的高度,但可惜随后的活筹却继续回落,无法配合大盘进一步的反弹。这也许有银根收紧的影响,但更多的担心也许来自于清理“野蛮人”的政策,使得部分机构资金不敢再贸然入市(特别是来自保险的资金)。


但是从目前的趋势可以看到,活筹指数的技术指标已经步入超跌区域,随时有出现反弹的机会。加上2月22日为重要的变盘时间之窗,能否在这个时间段探明中级底部,展开春季反攻,值得期待。


操作策略:未来的重要关键点位有:3044,3075,3096,3108,3116,3132,3145,3155,3178,3235

一,只有当指数站稳3155防线,才可以说明短线走强;等站稳后可以适当跟进,但设3145为保护位。

二,未来一段时间出现窄幅震荡的机会加大,有希望直到2月22日前后完成探底,才有大机会;

三,短线重仓进场的信号就是:活筹从底部开始出现3%的中阳反击,说明主力资金进场抄底开始。

四,目前阶段适合于高抛低吸跟随,不追高。3100-3000一带可以考虑分批进场抄底,每跌30个点进场一批,直到3044以下可以考虑逐渐加到重仓。


以上分析为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


祝大家下周好运!

02-09 15:26



周四收盘后的趋势K线图:星星之火,能否燎原,敬请继续观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