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静等4月11日时间之窗变盘】

本周大盘的走势完全符合上篇文章《期待雄安促A股重新雄起》的预期,由雄安板块引领大盘指数反弹,最终收盘在3287压力位附近。对于未来走势,我们先来看趋势K线图:


从活筹趋势来看,具有继续上攻的空间,但继续向上空间有限。



从上证指数趋势K线图来分析,它面临短线上升通道中轨线的压制,能否带量突破,需要观察。


综合判断,本博认为下周上证指数出现冲高回落的机会偏大,因为下周二将是雄安板块的第5个涨停板,预计大部分该版块的强势股会开板,导致出现震荡回落,也许会带领指数出现回落。


下周上证指数的关键点位:3173,3207,3226,3260,3287,3304,3327,3355,3420,3473


短线操作策略:

第一,目前中线趋势依然保持着震荡攀升的大趋势,只要没有出现有效击穿上升通道下轨线(目前该线位于3207附近),则上升趋势会保持。

第二,由于周二是一个时间之窗,即上证指数从3044点(1月16日)探明短期低点反弹以来的第55个交易日,属于敏感的时间之窗之一,但是唯一遗憾之处,此波3044点启动的指数反弹,活筹没有配合,活筹直到2月6日才探明底部,到本月25日才是第55个交易日,所以难以与指数的时间之窗出现共振,其变盘的效果估计会有一定折扣,属于弱性时间之窗。

第三,短线上攻关注3304点附近的得失,一旦能突破站稳,可以看高一线,也许等25日前后才会构筑阶段顶。但是当冲高无法站稳时,再跌破3300附近后,可以先降低部分仓位,观察回踩3260防线附近时的支持力度,获得支持再考虑回补仓位。因为3260为无穷成本均线,一般突破后需要反复回踩来确认突破的有效性。有效跌破3260的话,就降到轻仓,以免出现较大的回调幅度。那时再关注回靠下轨线时的表现,才好确定大趋势是否改变。

第四,未来能走多高,主要还得观察活筹的表现,即量能的表现。量能不够的话,活筹有上摸上轨线附近后回拐的可能!

第五,建议短线先设3260为保护位,这里不跌破前可以持仓观望;一旦冲上3304后,则把保护位上移至3287-3304一带,谨防冲高回落,短线向下变盘。就算重新走强,等再站稳3304后,重新跟进也不晚。如果有效击穿3260,先降低仓位再观察,等看明白再考虑出手。


以上分析,只对上证指数,对个股未必有效,因为个股表现难以完全与大盘走势同步。


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


祝大家下周好运![献花][拜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