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活筹翻绿,谨慎应对重心下移】

本周大盘继续维持窄幅震荡,但指数重心继续下移。在周K线中,上证指数跌0.032%,平均股价跌0.01%,但活筹指数跌3.32%。我们先来看最新的趋势K线图:


从上图可以看见短线的风险所在。未来只有活筹重新出现带量上攻,才可以化解这种风险。


短期上升趋势线被击穿后,指数继续回落,不排除去下探中线上升通道下轨位置。


突破前期顶部区域时遇阻,开始震荡。


总体而言,考虑到下周是长假前的最后一周,部分机构资金想暂时退出观望以回避长假期间海外股市期市风险的情绪会上升,所以本博认为下周继续回补缺口的机会偏大,甚至不排除会回探下轨线(大约位于3306附近),但一旦回落到这里,也许是个好的回补位。


下周的关键点位:3276,3296,3306,3330,3339,3358,3381,3401,3448.


操作策略:

第一,对于仓位而言,可以继续维持半仓中线仓位观望,上观3381压力,下看3339支持,半仓资金做T+0波段;

第二,若击穿3339去彻底回补剩余的缺口位置,则小心是否会去回探3306附近的下轨位,那里也许是个回补仓位的地方。

第三,万一击穿3306防线,则最后的支持位在3276附近,这里不容失守,否则大盘指数有构筑中线顶部的可能性。


总之,只要我们以不被高估的绩优股为中线仓位,对盘中的适当震荡并不必太恐慌。但对短线涨幅巨大的个股,不要追高。节前适当控制一下仓位,等待节后再战。

建议短线保护位设为3339附近, 中线保护位设在3306附近。只有当活筹带量拉出中阳,才能改变短线指数的下移趋势。


以上分析只以上证指数为案例讨论,对个股未必有效。


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


祝大家下周好运,赚足节日旅游费

[献花][献花][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