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下周时间之窗是否开启】

本周大盘的走势,比在上周博文里的预期还弱,不是冲高回落,而是直接下杀,数次去测试3300关口。虽然暂时守住3300大关,但并没有脱离这个危险区域,感觉有点不破不立的味道。先看最新K线图:

从活筹指数的趋势来看,它处于继续回落探底中,从调整时间周期来看,12月6日前后是重要的时间之窗,能否出现探明底部的变盘向上,值得期待。其见底关键标志是:活筹出现3%的反转阳线。



从上证指数的日K线看,它依然位于原有的上升通道之下,属于破位后的回落走势。



从上证指数的短线趋势K线来判断,它未来很有可能来回探前期所突破的筹码密集的高位平台3281点一带。


综合判断:本博认为下周大盘有可能会击穿3300关口,从而出现恐慌性杀跌,引来场外观望资金进场抄底,这样才会加速探明底部,重新上攻。但是究竟是探低到3281一带,还是3216一带才能见底,难以预测;需要在盘中观察活筹的动向再决定抄底的出手时刻。当然,万一大盘继续守住3300关口不破,那我们只能等待大盘是否有机会出现带量反弹,等彻底收复并站稳3375点一线,那时再判断是否结束探底,需要重新中线跟进。也就是说:只有站稳3375点,短线颓势将被改变;击穿3300一线,也许会引发恐慌盘的杀跌,从而加速探明中级底部。


下周的关键点位:3168,3216,3248,3267,3281,3306,3330,3342,3358,3375,3407,3454


操作策略:

首先要控制仓位,不追高,指数在3300-3375之间运行时,可以轻仓靠T+0跟随;

如果大盘出现破位放量杀跌,且出现在12月6-7日时间之窗前后,可以考虑在放量逆转时刻分批进场抄底;

万一有机会杀跌靠近3216一带时,不需要再过多恐慌,而是考虑是否需要重新进场中线建仓;

可以关注物联网,人工智能,车联网,电子信息,5G通讯,手游等板块的中线机会,寻找那些短线回落幅度较大,但业绩保持稳定增长,估值不是过分高估的品种,前期头部区域放量不大的品种,等待它们出现低位缩量后的倍量阳线,则可以跟随,但进场后要设好必要的止损位,以防系统性风险(例如万一美股出现趋势性回落等因素)。


以上分析,仅以上证指数为案例展开,对个股未必有效。

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


祝你下周好运![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