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会是跌出来的】

本周大盘的走势与上周博文的预期差距较大,虽然在文中也提醒了谨防美国股市连续暴跌所带来的影响,但没想到A股比美股跌幅更深。美股毕竟是从6千多点起步数年累计涨了2万点后的调整,可是我们的A股依然被其刺激,加入全球跟跌大军之中,悲惨。






看到市场中在争议为何A股比美股涨幅小很多,却跌幅更深。相信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我们的管理层更注重股市规模的急剧扩大,而不是以维护股指的健康上涨为主要目标;过度IPO就会导致社会财富效应以能够上市为主来体现,最终大小非会靠在股市中的不断套现来实现其财富爆增,而使得股指难以出现长期慢牛走势,股票投资就难以享受因国家经济持续增长所带来的红利。


结合目前的现状,相信不少股被跌出了机会。因为从市场而言:最大的利好就是股价跌透,最大的风险就是涨幅过大。


不过对于目前急跌的大盘,也许下周初会出现一定的反抽,但想形成反转走势,还得看国家货币政策如何改变,一旦持续降低杠杆,全球也开始逐步取消QE的前提下,股市未来难以出现大的行情,所以对反弹的高度不要期望过高。


虽然指数与个股的走势出现严重的背离,但是我们习惯了对上证指数的依赖,只能继续给出上证下周的关键点位,仅供参考,它与个股的走势很难同步,不要太过于靠指数来判断个股行情。但个股多达3千多只,无法统一讨论,请理解。

下周的关键点位分别是:2984,3059,3151,3206,3286,3326,3347,3432


操作策略:

第一,如果出现反抽走势,密切关注3286附近的压力,反抽到此遇阻,无法突破时就先降低仓位,等回探3059附近获得支持后再考虑回补;

第二,如果继续下探,可以关注3059附近的支持力度,回探到这里若获得支持,也许是个好的回补仓位点;

第三,未来密切关注美股的进一步动向,它对A股还是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尤其是暴跌时影响更大;

第四,未来万一跌破3000点大关,可以考虑寻找中线建仓的机会,预计上证难以停留在3000点之下太久。

第五,选择提前开始调整的成长股,选择标准是PE/G小于0.5的品种,例如2017年业绩增长50%的品种,只要PE低于25倍,且预期2018年业绩还会继续保持增长40%以上的品种,可以优先选择。


目前的时点,还是密切关注活筹动向为主,适当控制仓位,不要追高买强势概念股,而要敢于追跌分批买入那些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的品种,未来才会有机会获得理想收益。但在它们出现适当反弹后,例如短线获利10-20%后,可以考虑分批降低仓位,同时会降低你的持仓成本,这样才有利于长线持股,不怕短线被重新套牢。


个人瞎蒙,不要太当真,请你自己把握机会,控制风险。


祝大家投资获得理想收益。[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