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探底反弹值得期待】

本周大盘的总体走势与上篇博文《谨防本周冲高回落走势》预期一致,但冲高幅度低于预期。由于近期中兴事件似乎又有一线希望可以很快解禁对芯片的封杀(虽然高额罚款看来躲不掉,但总比这样保持休克要好些),加上美朝会谈也是峰回路转,周末消息偏利好。这样会对目前市场恐慌的情绪带来一丝安慰,期待下周大盘能走出探底反弹的走势。


最新趋势K线图如下,大家自己去仔细看:



活筹指数击穿黄色上升趋势线,但技术指标步入超跌区域,出现探底反弹的机会在增大。



上证指数本周震荡运行于前文所给出的3213到3137区域,下周密切关注3137防线的得失!



平均股价弱于上证指数走势,重新跌破原短线下降趋势线。


综合而言,本博认为前期由于中美贸易谈判及国际局势的不确定性导致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所以本周冲高回落走势符合预期;但是随着周末消息面的逐渐明朗,各种迹象都在朝利好方向运行,所以对下周出现探底反弹的走势可以期待。


上证指数短线关键点位3059,3089,3106,3137,3163,3173,3191,3218,3249,3262


操作策略:

一,短线的强弱取决于3137防线的得失,只要守住这里,短线会逐渐走强;中线的重要压力位在3218和3262一线,在那里遇阻可以继续考虑适当高抛。

二,如果继续杀跌,3100-3059区间可以考虑小仓位分批回补,3059之下可以考虑大仓位追跌回补中线建仓。前提是不要出现大规模的政策与消息面利空。

三,继续重点关注业绩保持稳定成长的绩优白马股板块(PE低于30倍的品种),随着MSCI指数下月对A股的开启,有关MSCI的被动性指数基金会逐渐配置这些成份股,间接会对大盘指数有所推升。

四,中兴事件依然是对大盘有巨大影响力的事件,需要高度关注最终的解决方案。只要是以罚款解除封杀,都是不错的结局,尽管中兴公司会遭受重创,但对通信板块的其它个股利空影响就很有限了。

五,总体的策略是:保持半仓中线仓位,半仓资金短线高抛低吸,根据盘中活筹动向间接控制总体仓位比重,这样比较稳妥。


以上分析仅以上证指数为案例进行,对个股未必有效。


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


祝大家下周好运![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