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贸易谈判结果决定探底能否结束】

本周本博所预期的探底反弹走势被周二美方突然抛出的贸易战言论所终结,周三大盘重新跳空低开下杀,虽然周四有反弹,但周五收盘依然未能回补低开缺口。今日虽然传来中美贸易谈判似乎取得积极进展,但最终结论还没出炉,所以需要等待最终的结论细节公布,以及对中兴事件的处理结果。由于中美贸易谈判还在进行中,加上国际上不确定事件增多,看来大盘想彻底结束探底,必须要等待政策面的明朗。


对于下周大盘,我们先来看最新的趋势K线图:



从活筹指数的技术指标来判断,短线有反弹的技术要求。



从上证指数来观察,上有3137的压制,下有3059的支持。



从平均股价来看,似乎走势弱于上证指数,说明大盘权重股走势略强。


综合而言:考虑到周末政策面的变化,本博认为大盘下周有机会先出现反弹的走势,但能否突破3137防线并站稳,取决于中美贸易谈判的最终结果出炉。一旦确定能避免贸易战,则大盘会出现趋势性反弹行情;否则不排除再次探底的可能性,因为贸易战毕竟属于两败俱伤的结局。


下周上证指数的关键位:3016,3059,3071,3096,3112,3137,3163,3173,3191,3212,3241,3262


操作策略:

首先,本博依然认为3059点之下属于大盘阶段性底部区域,可以考虑适当中线布局;但若贸易战升级,不排除大盘击穿3000点关口的可能性,不过预计很快可以重新被收复;

其次,短线的主要震荡区间位于3059-3137一带,在政策面不明朗前,在这个区间可以高抛低吸;

第三,如果政策面向好,且指数未来站稳3137防线,则说明短线走强,这时可以把3137设为新保护位后谨慎看多,往上的主要压力在3212附近,走到那里时再具体分析;

第四,只有彻底站稳3212一带,才有望走出中线的趋势性行情。这时可以设3200为保护,继续看多操作。

所以把指数分为以上几个区间,结合消息面与国际局势的变化,谨慎控制仓位,采取必要的波段操作跟随!盘中一旦有效击穿上面给出的保护位,先降低仓位再观察才安全;等判断清楚后,再考虑跟进。


以上分析,仅以上证指数为例进行,对个股未必有效。


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祝大家下周投资好运![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