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时间之窗能否如期开启】

对于上周的走势评价,不再多谈,以防博文发布再次遇阻。




从活筹指数的日K线来看,本周三将是一个重要的时间之窗,在此能否真正开启变盘,值得关注。它是自1月29日活筹见顶后的第89个交易日,属于费氏的敏感时间之窗。



对于上证指数,其技术指标并不超跌,这就给未来的指数走势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因为股市里各板块走势极不均衡,有些股在创历史新高(如茅台,恒瑞等),很多股在不断创年内新低。


综合而言,本博依然认为对于上证指数而言,3044之下就是阶段性底部区域,但目前不能完全排除有跌破3000关口的可能性;不过本博坚信:A股不会长期就运行在3000点之下的区域。所以在出现杀跌回落时,选择那些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且PE/G(G为该公司的业绩复合增长率)低于0.5的品种去大胆分批追跌布局,逢低分批去建立中线仓位(大盘指数每跌2-3%买入一次),这样未来获利的概率会较大。当然,在目前的环境下,也别指望有太高的反弹幅度,3137与3281就分别是短线和中线两道强压力位。当反弹遇阻这里时,可以先暂时降低低位抄底的仓位,锁定短线利润,等观望清楚后再决定是否继续跟随。

上证指数短线关键位:2984,3016,3044,3059,3075,3101,3115,3137,3163,3191,3238,3281

操作策略

第一,在3044之下,以分批买入被低估的成长股为主,特别是跌幅已经较大,底部出现横盘震荡的品种;万一击穿3000点关口,可以逐渐加大买入仓位。当然最好的买点是在活筹低位出现带量阳线后进场,可能更安全,不过入场点位会略高一点。

第二,在3059-3137之间,以高抛低补跟随,在3137附近遇阻时,先减掉抄底的仓位出来观望,看明白后再跟;

第三,如果突破并回踩站稳3137后,可以重新跟进,但进入后设3115为短线止损位,以防诱多;

第四,未来再往上,就严格观察后续压力位处的表现,一旦出现活筹翻绿,则要开始谨慎。因为目前的情况是国际局势不确定因素太多,技术分析有时无法与政策面抗衡。

总之,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是涨上去的!严格用价值投资理念去选股,一般会跑赢大盘。

以上分析,是把上证指数当成一只股票为案例进行,对其它个股的实际走势未必有效,须按类似的方法去具体分析。

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机会与风险需要你自己去把握与控制!


祝你好运![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