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线持仓与短线波段操作的区别】

一般而言,我们会把自己的资金分为几部分,例如对100万资金而言:我建议把它分为70万左右作中线仓位,30万左右作为短线仓位。


而对于70万的中线资金,建议分别介入3-5只股,把最看好的那只最高可以控制到半仓,其余按10-30%的比例分配仓位。

中线建仓是在发现该股中线价值被低估,技术指标超跌后才开始分批追跌买入,可以按每跌5%左右买入一批,分为3-5个批次进场。对于10万元资金规模,可以同步缩小比例,把目标股控制在2-3只就可以。不满仓一只票是为了回避意外风险,例如中兴事件,汶川地震中的东方电气等风险。


一般而言,中线仓位的股票,获利目标就是30%-100%区间,等实现了再修改目标,但要不断抬高自己的止盈保护位,例如把20日成本均线作为中线止盈保护。但中线股也可以做大波段高抛低吸操作,以日K线来控制买卖。


并不能把持仓时间作为投资与投机的判断标准,而投资是以价值被低估或被高估来判断进退,投机是按趋势短线博取利润,例如对亏损概念股的炒作,多属于投机性质。


而短线仓位,又分为2种情况,一种是追盘中热点股,短线炒作,属于投机为主,由于把握不大,所以小仓位;二是做自己中线持仓股的波段操作,以15分钟K线为主配合5分钟K线技术指标来操作,高抛低吸,T+0交易。


短线操作需要提高成功率,降低每次获利期望值。例如每次只实现1-3%的获利目标后退出结算,且设亏1%止损。如果你每次想获利5%,则成功率大降。这种操作未必属于投机,而是想在回避短线风险基础上获得短线收益。当然难以保证100%成功率,所以需要提升自己的技术看盘能力。


记住复利的伟大之处:如果你每天能获利1%,保持一年,按250个交易日计算,最终获利幅度是12倍左右。所以保持高成功率比每次获利幅度更重要,不贪且及时止损,就会成功。获利目标不要12倍,那做不到,保持一年50%-200%还是有希望滴,但必须是小仓位,因为大仓位会影响股价趋势。所以不要再来与我叫板,又会说那样你早成百亿富豪。你拿百亿能操作一只股票的T+0吗? 我做T+0时,最大的每笔单不会超过1万股,但做中线股建仓抄底时,你可以一笔十万股打进去,特别是在跌停板上买!

假如你中线持仓1万股,而你每次短线T+0的每笔交易只是1千股,你有每天做10个来回的机会,就不在乎一笔单的收益幅度。盘中以15分钟K线判断超跌买入后,可以用5分钟K线操作卖出,这样及时!


对于完全否定技术分析作用的大神们,建议你们先搞懂技术分析的精髓后再去否定它!可以这样说:没有技术分析,期货与外汇交易几乎寸步难行,说明它是有用的,只是你不熟悉而已!


以上为个人操作感悟,未必正确,可能根本就不适合你!


简单就写这些,供大家参考,单独发文,只是为了方便将来查阅。

[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