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待下周结束二次探底】

本周大盘的走势与上周的预期相差较大,主要是因为周二晚上贸易摩擦升级的消息所导致下半周大盘出现较大幅度回落。所以前期已经说明:当宏观面发生变化时,技术分析将短暂失效。对于此次贸易摩擦的升级,暂时还看不到和解的迹象,所以下周大盘继续探底机会不小。不过由于2700之下就是底部超跌区域,所以下周也许存在着寻找在底部区域重新回补仓位的抄底机会。我们先来看最新的趋势K线图:



从活筹来看,重新探底开始,盘中去寻找中线的转折点。



从趋势K线看,不排除创出新低,去回探2677防线附近。



观察回探下降趋势下轨线时能否获得支持。



关注回补前期缺口后能否逆转,重新走强。


综合而言,本博认为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自然会导致市场对未来预期的偏空。所以大资金会回避暂时的不确定性,这会导致盘中观望气氛加重。但市场总体估值已经步入低位,所以盘中出现杀跌放量时往往会导致趋势的逆转。期待2677附近能寻找到第二个阶段底!


下周上证指数的关键点位:2638,2677,2691,2723,2758,2792,2814,2837,2904,2944


操作策略:

第一,在2700点之下以分批寻找低位抄底机会为主线操作,以每跌50个点为一个台阶分批进行,配合15分钟K线技术指标判断买点。买入后在短线获利时可以用15分钟K线来判断高抛点!预计短期难以出现趋势性反转行情,所以将高抛低补作为主要操作策略。

第二,当大盘出现反弹时,密切关注活筹的动向,只有活筹出现3%的阳线时,才说明有大资金进场。未来反弹的强压力分别位于2837和2944两道防线处。只有彻底站稳2944后,才可以说中线走出底部。

第三,关注贸易摩擦的最新进展。不要太低估其对市场带来的压力,因为如果双方真开始全部征税,势必会影响不少上市公司的营收。

总之,目前大盘步入底部区域,暂时不要过于恐慌,但出现反弹时也不要过于激进,一见到反弹就想追高,见到大幅杀跌后又想割肉。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盘中必要的追跌杀涨也许更适合近期的操作。周一是个时间之窗,观察能否出现探底后的反抽走势,注意2792的压力。


以上分析是把上证指数看作一只股票来举例分析,对个股要用类似的方法单独去分析,其走势未必与大盘同步。


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机会与风险需要你自己去把握与控制。


祝大家下周好运![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