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处于变轨临界点】

本周大盘的总体走势符合在上期博文《下周探底反抽机会偏大》里的预期,不再多谈。对于目前的大盘指数走势,已经处于一个变轨临界位置,所以下周指数的走势将决定大盘中期是否会脱离下降通道出现变轨走势!先看最新的趋势K线图:



活筹指数继续顽强上攻,周涨幅为14.45%,表现威猛!但日线技术指标略有偏高,不排除短线需要休整。



上证指数趋势K线图在本周出现探底反弹走势,形成了向上突围,收盘站上2677防线,值得一赞。



但是,在日K线图(对数坐标系)中我们发现其目前运行到原下降通道的上轨附近,下周将决定是继续高歌猛进脱离下降通道,还是在上轨遇阻回落,来回踩新的上升趋势线(黄线,目前位于2646附近)。


根据技术指标位置与宏观环境综合研判,本博认为下周上证指数冲高回落的概率偏大,所以关注是否会在上攻2704防线附近遇阻,来回踩2646-2658一带来确认上升趋势线的支持有效性。所以本人的操作对策计划如下:

第一,在上攻时密切关注2704附近的压制力度,一旦无法突破或突破后无法站稳,则考虑先降低短线仓位;待回探黄线附近获得支持时再回补仓位,回补后设2640为止损保护位,以防逆转。

第二,如果出现大盘强势突破2704防线后并有效站稳,可以继续持仓看多,但抬高仓位的保护位至2677附近才安全;如果短线仓位降低过多,待回踩2704附近站稳后可以重新跟进,但新跟进仓位设2677为止损保护位。

第三,如果未来回探中彻底击穿2646一线,则降低仓位,等待重新收复黄线后再考虑跟进,或等继续探底后在2600之下考虑分批追跌回补仓位,届时需要参考短线技术指标位置与活筹动向。

第四,不排除大盘下周继续维持区间震荡,待G20会议中若中美贸易对垒出现和解,则大盘指数月底出现强势上攻的机会。


总之,从中线来看,目前依然位于底部区域;但从短线来看,不排除需要一次冲高后回踩的动作。所以总体而言,短线仓位以高抛低补应对,中线仓位可以持股不动。


下周上证的关键点位:2562,2595,2632,2646,2658,2677,2689,2704,2738,2787,28062861


以上分析是以上证指数为案例所得到的结论,对个股走势未必有效!


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


祝大家下周好运,具体操作盘中再聊![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