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狗年收官谨防冲高回落】

下周是狗年收官之战,外加换了掌门人,因此市场看多情绪提升。究竟下周大盘会如何演绎,我们来简单梳理一下:



活筹指数的短期趋势K线图,显示出有继续上行的空间。



活筹指数的中长期趋势K线图,下部的博弈趋势技术指标显示出上行后还有再次杀跌的可能性。



上证指数的日K线图,显示出指数脱离原来下降通道后继续艰难上行。



上证指数短线趋势K线图,说明继续上行会遇到区间上轨压力线。


由于我们春节长假的原因,假期中外盘会有一周的交易期,在这个敏感时间段(中-美贸易谈判,HW事件,美国政府停摆等),相信市场的大资金会适当考虑回避这些不确定性,所以下周的交易量难以出现大的增加,这就决定活筹指数走势不会太强。历史经验表明:没有活筹配合的反弹,注定走不远。


所以综合以上K线,长假因素及宏观面的不确定性,本博认为:下周大盘走出冲高回落的机会偏大。

关键的压力位在2646点附近(60日成本均线CYC处),关键的支持位在2577点(24日成本均线)。这些位置与普通MA均线有差异,因为MA均线没有包含成交量因素,而这却是最重要的交易因素之一。所以本博始终只参考CYC成本均线,它包含了成交量的重要因素。这也意味着实际上上证指数并没有突破60日成本均线,而MA(60)均线在2588附近,给人的感觉是已经突破。但是,60日均线基本上是3个月均线,在过去3个月参与交易的平均持仓成本在2588点吗?如果你考虑到成交量,它的平均持仓成本在2646点附近,所以这里压力不轻。


操纵策略

首先,下周先出现冲高的概率偏大,这时密切关注2646附近的压力,如果久攻不下就先降低仓位,等待再次回踩2600附近获得支撑时再考虑回补,最好是在回踩CYC(24)均线附近时配合当时的技术指标再定夺是否回补仓位。

其次,如果下周带量有效突破2646防线且回踩站稳,可以重新再次看多,但跟进后设2640为短线保护位,以防诱多。

第三,如果未来出现回探,关注在2577-2588一带的支持力度,一旦获得支持,则回补高抛的筹码,回补后为了防止意外出现,设2577为新保护位,一旦有效跌破,就先撤离,等未来走势明朗后再决定是否跟进,因为很多宏观面的变化目前不确定究竟向何方发展!

第四,至于是持股过年还是持币过年,本人倾向于持半仓股票过年,这样进退都会容易些。


下周上证的关键点位:25562577,2588,2598,2617,2636,2646,2672,2687,2704,2733,2764



以上仅以上证指数为案例进行分析,对个股未必有效;个人观点,难免看走眼,不要据此操作。


祝大家下周好运!

[献花][献花][献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