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作为一个散户,你得明白你的优势在哪里

作为一个散户,你得明白你的优势在哪里?

经年之前看过一个故事,是关于散户跟庄的。当于当时的我来说,跟庄是个很牛叉的“技能”。故事的大概内容是两个老同学在一起聊天喝茶。聊天的内容是关于炒股,甲同学是个私募的操盘手,乙则是个散户。乙说,我能通过盘面洞察你们庄家的所有动作,你们进我也进,你们出我也出。甲同学笑笑说,那好,现在开始你来模仿我喝茶可好。于是甲同学举起杯大喝一口,乙同学也大喝一口。接下来甲同学抿了一小口,乙也抿了一小口。再后甲同学连喝了两口,乙亦步亦趋的学着。乙刚放下茶杯,甲同学再度端起茶杯把连喝两口的第二口含在嘴里的茶水重新吐了出来。这时的乙同学......[撇嘴]

这是个很有意思的小实验。这说明无论从技术层面;还是所谓的消息层面,作为一个散户都是无法跟庄家博弈的。为什么呢?因为能力和资源根本不对等么。庄家拥有明显的不对称优势。如果你一味得想从这两个角度寻求突破,大多数情况下是会S得很难看的。

当然了,这里不排除少数散户,也就是二八定律里面那些凤毛麟角的精英散户们。他们凭借自己的刻苦学习,凭借多年的实操经验,更是凭借多年在股市交的“学费”,是能够从股市里获得相对稳定的收益的。而大多数散户则是都逃不开亏损的命运的。

中国A股是个有庄的市场,这是个尽人皆知的事情。跟庄家相比我们散户还有什么能跟庄家抗衡的优势吗?有的,那就是时间。时间是散户唯一的优势。呵呵,好多人听了可能会骂。你这不是扯淡么[捂脸]。这还真不是扯淡。庄家的钱是有时间成本的,而我们散户的钱没有时间成本,即便这成本也要低很多。那什么是时间成本呢?庄家的钱是哪来的?来源很广,有自有资金,有募集的资金,有贷款等等。这些钱除了要给付本金利息之外,还要背负很多成本的。诸如,运营成本——办公室、写字楼要不要钱,操盘手、分析师要不要钱。这些还都是小头,真正的大头是,如果这些资金不放在股市,放在别处是否能产生更大的收益。所以庄家在股市里面的资金还要对冲这种收益风险。这么一看,散户资金的时间成本是不是就变得很低很低了。

那好,现在明确了自己的优势,怎么用自己的优势来跑赢庄家,赚到自己想赚到的那桶金呢?单纯的趴在一直股票里跟庄家熬时间吗?当然不是了......明后天我会连出两篇博文告诉大家如果选股《发现庄家成本线》,如何利用时间优势操作《万恶的“炒”字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