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0330MRN投资分析:入市星移斗转,十年如一日

2017年3月30日分析:



从开户交易到今日,恰好十年,一摸下巴,胡子拉渣,终于是成熟品种了,挺好。

这十年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个人有不同十年精彩的人生,随着的传播,很多励志等可以在一瞬间传遍朋友圈,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要看上起那么成功的人生?

我认为:非也。

回头看这十年,在股市潜游十年能够支持走过来的就是两个字:开心。

一个人生不管富贵与否,成功与否,当人到弥留之际,如果觉得人生过得开心,那么这辈子就真正是过了自己的时间。

在股市里,看了十年,规律变化,大部分已经看透,复盘前20年和目前的核心玩法基本是一模一样,不一样的只是表象,所以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

十年交易,亏损单总数一定比失败总单多,但是快乐时间大于煎熬时间,回头一看,居然这样就晃晃悠悠过了十年。

今天的暴跌固然会丧失部分人气,但暴跌后绝对会出超级黑马,从A股开市到今年,年年如此,没有例外。黑马是每个立志成为超级强者的投资者的最终投资品种。对于一个血液里都留着股市血的投资者来说这是做股票最大的成就感,和钱无关,而是,就是发现黑马,很自豪。

凡是盘子小于10亿的股,绝对是黑马集中营,虽然股市在发展,偶尔会有偏离度,非标准样本出现,但那不是常态,可以忽略,只要不那么贪心。

孤独九剑,无敌于天下,你学的再多,一招不精通,没用的,一招吃遍天下,何况是最强的招数。

超级黑马都是砸底部,在人们绝望里产生的,当西部建设破位跌破8元的时候,无人关注,就像烫手的山芋,买了都难受,那么只有一股,浑身上下不舒服,吃饭不好,睡觉不香。这几天狂拉的时候,所有人看着它眼睛都是发光的,狠自己怎么没有。

这就是人性,谁都不能免俗,每天吃饭上厕所,都是地球内靠氧气呼吸的人呐,谁不想富贵,谁不想和黑马一起飞。但光看没用,暴跌时候,要下决心,捡便宜。当然说的很容易,做起来很难。A股的多灾多难被人们戏称为:割韭菜,或者割一代;

也就是一代成长工作有了积蓄后,进入股市,开始牛市,然后高潮结束时候,这一代阵亡无数。在这十年,很多投资者,在股市没有收获,亏损累累,对A股失去信心,决心离开这个市场,这让人感到非常可惜。

曾经想成为一名成为巨额资金的基金管理者,但是实验了半年,觉得很无趣,失去了快乐,再想想这十年怎么走出来的,似乎选择成长为一名超级牛散,才是我更喜欢独立操盘的最终之道。可以做主任何投资意见,并完全的贯彻到底,这样的洒脱生活,才是最初被吸引进入市场的核心关键点,我们脸上可以每天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利弗莫尔不就是这样做并做了出来么?

如果你觉得我想法的是对的,并且也想在股市成为一个独立践行者,那么接下来列出来的都是真知灼见,希望看到后,不要再走弯路。

(1)如你在股市生存,对于任何股灾发生的情况,不会出现回撤超过总资金-20%的前提下,那么你已经足够可以全职操盘,试试走这条路吧,同时我建议你在全职时刻不需要和任何投资者交流,对你没有好处;大众心理学的本质告诉大家:在股市里,人们希望于交流,这是个很有趣的现象,但交流只会拉低所有人的智商,这是被无数不信奉这条法则的“革命烈士”验证过。利弗莫尔为何那么牛,这和他一直是独行侠有非常大的关系。


(2)自己看好的黑马,把它藏在心里,黑马就是走出来才是黑马,跌得稀里哗啦的时候,如过早说出来,人们最多就是一句:“我会关注;”记住人们绝对不会喜欢你的股,这是人的本性,谁也不会免俗。所以它是否有黑马的本质只要你一个人知道就好,不要公布于世。


(3)找一个绝对安静的环境,养成安静的操盘习惯,早上9点到下午4点,办公室保持安静是第一位的。任何职业都有牺牲,要成为超级高手,意味着你要牺牲的更多,所有方面都不是能兼顾的,你不能在交易时间内分心,你的脑袋时刻有着无穷的信息需要快速分析并得出结论。要记住任何一次股灾来临之前,都是人们得意洋洋,大多数人都在吹嘘自己的盈利,几乎没多少人会坐在电脑前面,兢兢业业的看盘;财富怎么可能随性获得呢,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凡认为自己看透了市场的时候,就是人生最后得意的时候,没有人例外。


(4)只看上市公司第一手资料,删掉所有的财经APP;如果你不想成为超级高手,可以无视这一条;记住,如果你想成为超级高手,你首先要明白,天下就只有一个这样思考问题的你。周星驰--星爷之所以成为星爷,开创无厘头流派宗师,电影数十年经久不衰,从根本上就是坚持自我风格,当然要有成为超级强者的心,但是能成为超级强者,一定是要坚持自己的风格,把风格发挥到极限!相信自己,你就是不可复制的。所以只看第一手资料,去掉所有任何人的理解,不要去相信,因为你选择的是世界上最难走的一条路,但是是最强大的一条路:为了彻头彻尾的成为你自己,你只有这样做。


(5)十年如一日的始终投入热情和研究时间,并保持对自己判断的自信;每天都必须花时间研究市场,这样你会很清楚知道市场是什么状态,针对自己性格弱点,优点,做好合适自己舒适度的交易计划,制定最适合自己感觉的交易方案,继续成为自己;


(6)保持住对追逐黑马的热情,放弃应该放弃的机会,在股市里,只有黑马才可以让你尽快实现财富自由,从而可以更加放松地去试验一些股市交易定律,增加对股市的热情和探索;

如果你能做到这些,并且长期坚持下来,那么你一定能在股市实现财务自由,然后过得潇洒。

03-30 17:01

亏损单总数一定比成功总单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