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滴水

一滴水成不了大海,一滴水也拯救不了荒漠。一滴水不会因为自己的向往和关爱,就和其它的水滴有任何的不同。


对一滴水而言,大海是如此的遥不可及。而荒漠中的砂石,许多早已习惯了干涸,甚至忘记了自己需要灌溉和滋润。


但是一滴水还是要跃入小溪,还是要汇入一股清流,向自己的目标奔去。


它可能被阻挡,可能被丢弃,可能被蒸发,可能最终消失得无影无踪。它也可能最终融入大海,或是扑向荒漠,实现生命的涅槃。


无论最终如何,对一滴水而言,理想和追求使它无足轻重的生命焕发了风采,充满了意义。


如果可以选择,一滴水,要作“水滴石穿”的水,要作“上善若水”的水,要作净瓶中大慈大悲的甘露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