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能急剧萎缩,变盘临近

2016-3-11 量能急剧萎缩,变盘临近


早盘视点:沪指七连阳被终结,创业板指反弹受阻,超九成个股收跌,虽然平均跌幅不算大,但再次挫伤做多的信心,市场陷入困境,而且地量再现,大部分个股在底部横盘多日并未能形成向上的突破,这个时候,指数和个股迎来方向再选择的阶段,一旦选择向下的方向,指数还是存有10%的下跌空间,这样个股面临的跌幅则更大,在预期变盘偏向下的时候,适宜多看少动,压低仓位甚至空仓静观其变,保持现金的实力最为重要。



从盘面分析:商品期货的反弹并没有带动相关资源类个股走出反弹的走势,沪指缺少护盘资金的支撑下,再次向2800点靠拢,不仅仅资源类的二线蓝筹个股没有表现,就连前天表现不错的题材股也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资金进场的信心再受到打击,市场当中涨停的个股数量不足20家,可见市场的赚钱效应的低落,市场缺乏热点带动,缺乏明确的方向,后市方向不乐观。


从成交量看:量能再次突然萎缩,资金一下子找不着方向,沪市一千四百亿元的成交额,深市两千一百亿元的成交额,量能相比前一个交易日再次萎缩,市场的暴跌暴涨的巨震走势或会转为阴跌的走势,量能的萎缩预示着交投进入低迷期,护盘资金当前不会轻举妄动,缺量是撬动不了一线蓝筹股的,就算是介入大蓝筹护盘,也只是救得一时而已,所以当前市场需要靠自身找到明确的底部,且需要时间等资金对市场恢复信心。


从技术上看:沪指收出阴线结束了连阳的走势,当前K线回撤到5日线之下,短期受制于5日线,上方压力明显,有重新进入下降通道额迹象,短期技术指标KDJ出现死叉的调整信号,护盘力量仿佛突然消失,当前正在考验2800点的支撑,其实自3月3日进入两会行情后,沪指就在2800到2900的小箱体当中运行,但随着两会进行且逐步进入闭幕的阶段,沪指反而下探至小箱体的下沿线,维稳的走势逐步削减,小箱体或会被向下击破。


从操作来看:后市的走势要分情况做操作,急跌的走势操作比阴跌的走势要好,急跌引起的是急速的反弹,而阴跌的话是缺少反弹的动力的,所以当前不管操作节奏如何,控制仓位是首要的任务,优先选择轻仓甚至空仓,虽然市场还存在独立走好的个股,但参与的时候同样需要设置止损的位置,而且建仓的时候需要谨慎,不轻易追高,以短线获利为主,若手中持股,则把握每次反弹时的减低仓位水平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