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量反弹操作不宜激进

周一的反弹在预料之中,连续横盘之后,难得有一个艳阳天,盘中热点也很多,像特斯拉全面开花,还有汽车电子、无人驾驶以及锂电池等。但其它板块的影响力还是不及锂电池或者说特斯拉相关概念股,午后若不是锂电池板块的回升,大盘可能没有那么乐观。

其实,尽管股指连续收出三根阳线,其中第一根还是低开的假阳线,但总体上仍然处于横盘。沪指多次下探2781点获得支撑,这个支撑应该能够支持股指迎来短线反弹。但我还是觉得反弹的空间有限,你看看成交量就知道了,两市仅仅是小幅放量,这样的成交量并不支持股指出现更大的反弹。

市场上有句俗语叫做五穷六绝七翻身,你不相信也罢,我还是觉得今年应验的可能性比较大。看看6月即将面临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吧,一个是近期减持公告不断,而6月也面临定增解禁的高峰;再就是美联储近期动作频频,虽然有可能是烟雾弹,但6-7月加息的可能性陡增,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对于股市也是压力;第三就是欧洲杯,大赛期间历来没有好的行情。

所以,我觉得虽然有反弹,但还是不要对反弹期望过高,甚至反弹有可能是减仓的机会。就技术面而言,沪指上一个箱体的下轨2850还是压力明显,更不要说2900一线的跳空缺口了。好的情况下回补2900附近的缺口,但到时候会不会有好消息支持股指进一步反弹,还是没有量能,那就只有再度回落筑底。

总之,除了前面一些不确定性因素,还有到了月底的流动性紧张,除非央行加大投放力度,但央行也会忌讳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所以,要想更有力度的反弹,也只能指望出现重大的政策利好来推动。从证监会近期的一些动作来看,正在做出一些改变或者说是改良,但对市场的影响大家也都看到了,我感觉管理层的思路是趁市场处于低位,完成一些以前没有进行的改革,弥补过去的错误,这个总比市场在4000点甚至更高的位置要安全的多。只不过力度和速度远远不够,而且也需要管理层拿出足够的诚意,展现出足够的智慧和决心。


温馨提示本博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