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涨之后如何选股?

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以放量中阳回补了月初的向下跳空缺口,沪指大涨超过3%,而其余指数则涨幅超过4%,堪称是一场自我救赎。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大盘已经横盘了15个交易日,形势已经岌岌可危,如果再不摆脱,那就难免久盘必跌。但是,对于昨日向上突破,我并不感到突然。昨天早盘我也指出,随着强势股板块完成补跌,而指数依然稳定,市场已经有点从久盘必跌向该跌不跌转化的迹象。像昨天早盘券商股就直线拉升,带领股指放量直奔2850点,机敏的投资者已经瞬间领悟。

另外,本次反弹诱因就是外资抄底和纳入MSCI,在这之前可以说在宣传上做的很到位,利用了舆论的力量,以及市场的跟风效应,成功地让市场暂时摆脱危险。

那么,大盘收出中阳之后,是不是行情来了,我觉得还不要过早就下结论,尤其是不能追高,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利用回踩的机会介入。不能说大涨之后,6月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就消除了,现在市场情绪多变,还是走一步看一步最好。

当然,中阳摆脱破位风险之后,个股机会将会更加活跃。昨天是普涨行情,接下来将会进入分化,热点将会更加集中,重新演绎结构性行情,那么,投资者应该如何选股?

昨天的热点是券商股,以及互联网金融,还有稀土永磁。券商股不过是借题发挥,再去追涨不建议。常看我博客的投资者应该记得,本月我都有从布局的角度推荐过超跌的互联网金融和安全品种,也重点推荐过稀土永磁,在锂电池处于高位之后,稀土永磁接过炒作的大旗也是顺理成章。再就是成长股主线,在金融监管进一步严格之后,垃圾股的炒作将会进一步收敛,像业绩预期好的品种如锂电池产业链、OLED以及叠加了题材的高送转含权品种可以关注。


温馨提示本博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