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向上 小市值成长股是首选

周一大盘如期低开高走收出中阳,沪指站上短期均线以及20和30日均线重回震荡区间,深成指以及中小创则涨幅更为可观,其中创业板指数大涨超过3%,除沪指外,其余三大指数形态更佳,以及呈现出向上突破的态势。

回顾昨日盘面,基本上属于普涨,科技类股票的表现更好一些。成交量比上周五有所减少,但上周五的情况有些特殊,所以周一的量能也是正常。锂电池这个吸金大户不再一枝独秀的话,6000亿元左右的量能支撑科技类股票活跃也不是问题。

近期外围因为英国脱欧大跌,A股在这之前受到压制,但消息明朗之后则是表现最强的市场。上周我多次强调,靴子落地不论什么结果,对于A股来说都是利空出尽。尽管短期外围的波动还会间接影响投资者情绪,但A股的独立性已经开始显现。毕竟,欧美股市均处于历史高位,而A股则完全相悖,跌无可跌。

另外,虽然5-6月份大盘持续震荡调整,但部分小票远远跑赢大盘,一些品种并不便宜,典型的就是次新股,一旦大盘开始反弹,投资者要防范这类品种借机出货。但要是参与大盘股,可能就要忍受遥遥无期的盘整,所以,选股思路要改变,小市值优先,尤其是调整充分,业绩不错还没有怎么上涨的小市值股票是首选。

就后市走势而言,我觉得不论是深成指还是中小创,后市震荡向上的方向基本上明朗,沪市参考意义不大,渐有被边缘化的趋势。目前中小板的成交量逼近沪市,而深市总成交持续是沪市的两倍。我想,这也说明了市场的热点和未来的重点在哪里,那就是以中小创为首的小市值成长股。


温馨提示本博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