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次冲关若失败怎么办?

经历了9个交易日的震荡调整之后,昨天大盘如期迎来反弹走势,四大指数反弹的幅度接近,涨幅最大的创业板上涨1.5%,涨幅最小的中小板也有1.03%,就K线的形态分析,市场出现二次冲关的走势。

很多人会问,二次冲关能否成功。关于这个问题,我前文也多次分析,股指震荡回踩之后,技术上还有再度冲击前高的要求,至于能否成功,则要看多因素对于市场的影响。

先说说市场热点。照理说,昨天涨幅在如今的市场来说不算小了,但是涨幅榜上涨5个点以上的仅有90只,涨停板更是只有可怜的19只,这在近期极为罕见。而前期热点则基本上都出现了大幅回调,像虚拟现实、锂电池以及稀土永磁。管理层近期遏制市场炒作,我只能说,市场已经听话了很多,一些蓝筹股开始得到市场关注。

成交量也是一个关键指标。上一次冲击到3070附近的时候,两市成交量将近7300亿元,而昨天合计仅有4800多亿元。我之前多次强调,量能决定行情的高度,如果今天不能补量,成功突破的概率将大大降低。

另外,我还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近期新股发行明显提速,由一轮8-9只,悄然提高到最近两轮都是14只,整个7月27只新股发行也是今年以来的新高。纤虹也注意到,近期次新股多数已经展开阶段性调整,如果次新股进一步调整,则势必影响其他板块,提醒投资者注意。

总的来看,不要只看到指数涨了,重要的是市场的赚钱效应如何。如果仅仅是指数上涨而缺乏赚钱效应,这样的市场仍然要当做弱势来看待。而且,当前位置也是比较微妙的,一旦二次冲关失败,则更大的调整也不是不可能。因此,建议大家操作上只做跟随,而不要盲目加大仓位。


温馨提示本博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