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思考:后来治蜀要深思

对于昨天的暴跌,事后知道是银行理财资金不得投资股市的新规征求意见引发,可见市场总有先知先觉者,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总数处于信息不对称的位置。

这是消息面的影响,排除消息面的影响,技术面也是有预兆的。昨天我指出两个问题,如果二次冲关失败,就会出现更大的调整,不过是消息面加剧了调整。

对于昨天的新规,我看到有人认为是利好,但显然短期对股市的利空的。另外我想说的是,从去杠杆开始的暴跌,到后来熔断引发的暴跌,教训历历在目。同时,近期管理层遏制市场炒作,出发点是好的,但没有活跃资金的市场就是死水一滩。不论是宽松也罢,还是严格也罢,成都武侯祠的一副对联下联是这么写的:不审势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

这些突然暴跌对于市场的打击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影响,那就是市场心态变得更加脆弱,稍有风吹草动就更加慌不择路。

对于后市,二次冲关失败已成事实,虽然沪指收回来不少,但是其它三大指数明显弱势。当然,以现在的市场环境,与前几次暴跌有着很大的区别,所以,连续暴跌不大可能,短期会以震荡筑底为主。而许多优质的品种在经历调整之后,新的波段性机会又会显现。


温馨提示本博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