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报结束 谁的机会更多?

周一延续震荡调整走势,振幅和成交量都是近期最小,不过,和前一轮调整末期最低1300亿元左右的成交量相比,本轮调整似乎还没到临界点。

创业板再度冲高回落,也是延续了上周五的走势,看来上方压力仍然较大。

不过,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近期个股活跃度开始回升,像最近两天表现不错的PPP板块,至于PPP是什么,大家可以自己去百度。在我看来,这个板块连续上涨,还是因为政策推动的因素,但这个板块中个股太多,鱼龙混杂。还有,说白一点,也不过是过去美丽中国概念换了个名字。

因为资金有限,一个板块热炒,其余就多数机会不多,就像上半年锂电池板块吸金力惊人,但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最有确定性的行业。对于PPP板块,这个模式可以创造一定的增长机会,但短线高潮之后,随后的调整也会到来,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涨,可以选择其中的龙头股等待调整介入的机会。如昨天机构介入的美晨科技等。

就技术面来看,沪指仍在上涨通道,所以不宜过分看空或者悲观,我觉得调整到位仍有上涨的机会,但我对于向上的空间也相对保守。

不过相对于主板来说,创业板近期是相对放量的,且连续5个交易日收阳,尽管5个交易日上涨了1%略多,但我隐约觉得,随着中报结束,业绩增长的题材股后市表现的机会要更多一些。

总的来看,3040一线的支撑目前看还不是问题,我也倾向于股指在这个位置附近筑底反弹的概率较高。当然,不能排除突发利空的影响,不过,即使如此,我觉得5月均线即2980-3000也是调整的极限。


温馨提示本博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