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选股的两个重要依据

昨日沪指依旧未能突破年线,周二大涨之后,又迎来两个十字星,我觉得没有必要过多去解读,这是今年行情的一大特征。

同时,昨天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尽管缩量的幅度不大,但也可以看出市场谨慎心态。我相信不少投资者是把能否突破年线作为进场依据的,但我要说的是,是否突破真的没有那么重要,当前围绕年线震荡格局恐怕不会出现大的改变,比如深成指,站上多日了,还不是一样在震荡,何况,我们炒的是个股,又不是大盘指数。

当然,炒作个股也是进退有据。在大盘再度陷入盘局的情况下,长时间突而不破,就应该防范再度回撤。但再度回撤,你也不要惊慌,大盘围绕年线中枢的运行格局不会改变,回撤说不定又是机会。今年的行情,当你认为要涨的时候,不知道就跌下来了;而当你害怕的时候,却又不知道就大涨。

就短线走势而言,投资者应该关注5日均线支撑,只要不跌破5日均线或者说在5日均线之上收盘,我觉得仍有再度攻击3100点上方的要求,反之,我觉得投资者应该适当降低仓位,防范再度回踩。

而中线走势,很明显今年以来的行情,各大股指的走势都是运行了一个收敛三角形,而且已经运行到末端,我觉得这个形态暂时不会出现向下突破的可能,但如何演化要看诸多因素,尤其是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影响。

总的来看,不论大盘如何运行,我认为中期震荡格局暂时难以打破,这个时候将非常体现选股的重要性。不要只是看着别人的股票在涨,在赚钱,而自己还在苦苦挣扎甚至被套,要先问问你自己做了功课没有,有没有正确的投资理念。当然,我也不嫌啰嗦,时至年底,选股还是要看业绩和成长性啊!


温馨提示本博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