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妖股横行是不是要谨慎了?

周一大涨之后,市场似乎又回到原来的轨道,即一根中阳之后,就会陷入上下两难的震荡格局。像沪指昨日振幅只有0.37%也是非常罕见,而成交量也再度出现萎缩。

回顾昨日盘面,说实话令人感到一丝担忧。虽然个股相对活跃,但能够激发市场人气的几乎没有。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举牌概念,也许是有了前期万科等的经验壮胆,市场对于恒大系进入大股东,逼近举牌线的个股疯狂炒作,像国民技术三季报显示恒大系持股比例达到4.95%,开盘不久就涨停。

还有就是妖股重出江湖。昨天,作为历史上曾经的三大妖股,梅雁吉祥、特力A和海欣食品齐刷刷涨停,也给市场带来一种不祥的预感。盘后,虽然证实梅雁吉祥是因为恒大系持股成为第一大股东,但市场疯狂炒作这类品种,还是令多数题材失血。而且参与这类品种,机会也只是在转瞬之间,稍微手脚不利索的就只能追高。

另外,昨天中午人社部称将在年内启动养老金投资运营,但从市场的表现看,几乎是没有任何反应。这说明投资者都成熟了,养老金入市的消息老实说大家都已经麻木了,或者说,即使是利好,利好效应也是需要长时间才能看到。

说完了以上这些,大家可能知道我要表达的是什么意思了。股指面临年内高点,走势确实是比较微妙的,如果仅仅依靠前期那些大盘权重股继续护盘,我相信也撑不了多久,只有热点的切换,出现明显的赚钱效应,才能吸引资金源源不断进场,才能水涨船高。也就是说,接下来还是要观察热点能不能切换的问题,虽然昨天中小创开始活跃,但还远远不够。

还有一个就是成交量,如果继续缩量,我相信大概率是要回踩确认年线的,支撑在3085-3091,加上月底的因素,我觉得短线应该适当谨慎,也就是周一我指出的,要防范冲高回落。


温馨提示本博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