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送转选股的两条主线

先说说大盘。昨天沪指的表现,应该说超出了我的预期。又是依靠部分中字头,像中国建筑因为安邦举牌,一度冲击涨停板,但尾盘仅仅上涨3%多,还有中国人寿一度冲击涨停,带动了相关保险股大涨。午后随着几个权重的回落,股指也是冲高回落,但沪指依然有不错的涨幅。


沪指昨日再创新高,但创业板依旧弱势,且是唯一下跌的指数,这和创业板两大权重温氏股份和乐视网走势有极大关系。第一权重温氏股份昨日再创新低,乐视网虽然没有破位,但近期负面消息仍然不断。只要这个两大权重不能企稳,创业板要想走出趋势性的机会,难度可想而知。


不过,昨天的盘面要比上周五好的多,这主要还是高送转的功劳。昨天瑞和股份加入高送转队伍,加上昨晚的两只山东华鹏和优博讯,已经公布高送转预案的已经有6只。分析一下这六只股票,很简单的就会总结出一条规律,那就是次新股或者准次新股,其次就是完成增发。像瑞和股份,我早就给群友们推荐过。


但是,高送转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之后,随着更多公司加入,市场的新鲜劲就过了,随之而来的将是分化行情。送转比例高,股价合理的会成为新的龙头,还在朦胧期的也会逐渐分化,这是后市投资者务必要注意的,不能盲目的买买买,尤其是连续大涨之后开板的,追高更是要谨慎,因为按照往年规律,高送转一旦开板,也意味着调整即将来临。


至于大盘,我想说的是量价配合不能令人满意,在相对高位,这样的走势并不能令人完全放心。其实,我们观察四大股指,也仅仅有沪指表现强势,其余深成指,中小板和创业板也都是差不了许多的难兄难弟。所以,不要幻想牛市,在这种牛皮市道之下,也不要期望太高。当然,我并不悲观,即使调整也没有多大调整空间,这个观点我多次重复。


具体来看,看盘的两个要点还是不变,一个是量能,再就是热点切换的情况。只要有热点,有钱赚,就不用太担心。至少,市场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这样的机会,能把握还是不要放弃。


温馨提示本博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