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点关注调整中涌现的新热点

上周我曾多次提醒风险,如周二指出警惕单日大跌,结果随后有两个交易日出现大跌。周五也指出,周四的缩量反弹并非调整结束,反弹之后还会下来,调整的时间也不够。


回顾周五的盘面,显然要比预计的还要糟糕。两桶油大涨,尤其是中石化一度冲击涨停,被认为是掩护出货的信号,中小盘成为调整的重灾区,创业板大跌1.76%,已经完全抹去了这几天反弹的成果。


而周末的消息面更为惊爆,交易所调整两融标准对估值偏高的中小盘股票影响较大,但刘士余主席的讲话对于举牌概念更是利空,因为中小盘这几天的调整压力已经释放,举牌概念股后期受到的影响才会更大。其实,上周我多次指出乱举牌扰乱市场,包括上上周五,这些来路不正的资金,不但没有进入实体经济,反而扰乱金融市场,刘主席的震怒并非空穴来风。


就技术上分析,短线股指已经进入调整状态,但中期走势仍然没有破坏。沪指支撑在3200点一线,短线看这个位置会有反弹,但上方阻力也会较大。创业板还是横盘震荡走势,预计这个形态延续的概率较大。


总的来看,我还是倾向于认为调整就是热点切换的要求和过程。市场在周末消息面的打压之下有继续调整的要求,但这次调整之后的市场风格将不再一边倒的倒向大盘股,具备成长性的题材股的机会将会逐渐显现出来。因此,我建议投资者要趁着调整的机会完成持股的结构性调整,尤其是调整过程中涌现出的热点,更值得后市重点关注。


温馨提示本博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