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元旦后还需防范两大黑天鹅

前不久我曾写博客说元旦之后还有什么利空,如人民币汇率,特朗普上台后会发生什么等等,虽然这些事情并非确定,但市场炒的预期,一旦发生就成为黑天鹅。


回顾2016开年大跌,就是因为熔断这个黑天鹅发生,相信市场记忆犹新。目前市场连续缩量,在节前还有两个交易日的情况下,能够平稳度过就已经是不错的结果,而2017年,新的考验依然在等待。


就目前来看,主要就是以上我指出的两件事。昨晚据传离岸人民币汇率破7,近期人民币汇率一直稳定在6.95左右震荡,距离7的关口一步之遥,一旦破7意味着打开了新的贬值空间,恐怕会引发市场恐慌。而新年伊始,个人换汇额度5万美元又有了,这些究竟会对外汇储备造成怎样的影响,仍需观察。


另外,节后半个月特朗普就将上台,从目前的一些政策造势来看,中美贸易战以及在其它一些领域的对立局面突然严峻了起来,而特朗普真正上台之后,到底还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是如前几任美国总统一样,先硬后软,还是变本加厉,都需要进一步观察。


因此,我觉得虽然市场还是守住了3100点关口,但若不能出现中阳远离危险区,后市难免久盘必跌,投资者应该有这个心理准备。元旦之后,一旦出现一些新的不利因素影响,市场出现一些恐慌也并非不可能,当然,这或许是机会,但至少现在投资者应该耐心观望,以免被动。


温馨提示本博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