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股领涨释放什么信号?

鸡年的交易过去了四个交易日,依旧在延续跌一天涨一天的节奏,幸好鸡只有两只脚,如此把握起来难度则要小得多了。


当然,这只是巧合而已。其实,昨天的走势一度还是不太乐观的,昨天早盘我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然后大盘在午后逆转,而券商股板块则起到了主要作用。


回顾历史上券商股启动,最近的就是2014年下半年,券商股先于大盘启动独立行情,最终演绎成一轮疯牛。所以说,券商股启动往往能够对市场起到引领作用。


当然,我们不能只看一天的行情,券商股能不能持续强势是关键。不过,从昨天首先启动小券商第一创业来看,市场的信心也是明显不足的。再者,券商股已经公布的一月份业绩来看,环比和同比均出现55%左右的下滑,市场仍然低迷,券商股的大涨的理由在哪?


或许市场预期春季会有吃饭行情,这或许能够说得过去,因为凡是市场有行情的时候,券商股从来不会缺席,毕竟,春江水暖鸭先知。


不过,券商股的持续性值得怀疑,理由上面我讲了。更重要的是,虽然市场调整空间有限,但上涨空间和上涨的理由并不充分,而且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


所以,我认为券商股出现持续性上涨的概率偏低,短线市场仍会以稳定震荡为主。但中期来看,我认为创业板仍有二次探底要求,一方面次新股反弹进入高潮,另一方面,市场传言新股暂停根本不靠谱。加上创业板面临重要阻力区,形成趋势的转变也需要反复筑底。建议目前仍以小仓位参与,高抛低吸的策略不变。重仓操作建议耐心等待二次探底。


温馨提示本博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