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市场面临真正挑战

上周五市场出现明显的分化走势,沪指继续放量上涨,创业板则出现分化调整。技术上看沪市延续强势,甚至周线开始走好,但实际上炒作难度加大。


说炒作难度加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权重股普遍处于相对高位,不论是一带一路还是混改概念股,股价多数都已经经历了炒作,且未来业绩究竟有多大的改善都是未知数,甚至有些已经并不便宜。而中小盘仍处于挤泡沫的过程中,尤其是周五刘士余的讲话,对于讲故事的股票,投资者应该引起重视了。


其实,前不久,中科招商清仓式减持,并声称未来不再举牌,就是市场炒作模式改变的信号。从刘士余的讲话也可以看出,未来要降低壳资源的价值,所以,投资者选股更要注意成长性以及核心竞争力。


就盘面来看,维持近期的观点即大盘总体上会保持相对稳定,暂时不会有大的风险。但是市场是分化特征,这也注定炒作难度较大。所以,建议投资者要注重选股,而且仍要做好仓位控制。


今年不论是国际还是国内形势,都将是极为复杂的一年。上周五刘士余的讲话对于市场的影响才刚刚开始显现,市场究竟做出怎样的反应,也是本周将要面临的真正挑战。


温馨提示本博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