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或迎最后一跌

A股市场有一个很规律的现象,那就是每逢节假日,尤其是季度末的节假日之前总是以下跌为主,如去年的清明节、国庆节假期之前,以及今年的元旦之前,但无一例外,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或者节后都会迎来上涨。


这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和季度末资金压力较大有关。从上周开始,国债逆回购的利率就保持在高位,昨天更是到了13%,今天是结算的最后一天,度过了今天,资金面的压力就会过去了。


从市场的情况看,这几天走势比较反复,说明市场也不是单边杀跌,或者说,这样的下跌是和季度末资金面压力关系较大,而不是市场本身的问题。如果这个判断正确,那么,今天即周四将是最后一跌,过去3月底,四月初将会迎来新一轮反弹。


另外,这几天市场显然也受到次新股大跌的影响,次新股价格的虚高我这几天多有提及,我相信管理层也不会忽视部分游资兴风作浪,最终受害的无非是中小投资者。昨天次新股板块再度暴跌,价值回归仍旧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技术上看,大盘走势虽然岌岌可危,但也没有到了破位的地步,而以往这种走势结合小长假前夕出现的情况并不少见。所以,尽管技术面的走势比较可怕,但我相信清明节前后市场有起死回生的机会。


因此,我觉得三连阴之后,投资者不要过度悲观,周四迎来最后一跌的可能性较大,而今天的低点,也有可能成为较好的逢低吸纳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