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盘面一大异象

周四没有延续调整走势,随着十多只雄安概念集体停牌,中小创迎来反弹,但创业板指数受阻于短期均线冲高回落,沪指在5和10日两条短期均线之间震荡,成交量大幅度萎缩。


盘面上看,龙头品种的大面积停牌,使得资金把注意力转移到二线品种,周三大面积跌停的雄安概念昨天反弹,竟然又有16只涨停。不过昨晚首创股份也加入特停,管理层抑制炒作的决心不改,对于非龙头品种连续上涨之后应该谨慎参与。


昨天盘面还有一大异象,就是多只个股出现突然的直线跳水跌停,而同期股指走势并无异常。神开股份首先突然跌停,接着又有印纪传媒、邦讯技术和漫步者都是如此,个股消息面也没有突发消息,这种心脏骤停式的下跌值得投资者警惕。


目前大盘整体来看还是震荡格局,但成交量明显萎缩虽然有雄安概念集体停牌的原因,但在关键位置若持续萎缩不是好事,加上盘中连续出现个股诡异的砸盘现象,这使得后市走势充满变数。


今年以来,沪指四次逼近3300点关口,均无功而返。这一次本来是最有希望突破的一次,但种种变数再度加剧了市场分化。创业板已经回补了清明节后的跳空缺口,短线企稳,但仍需反复震荡筑底。沪指3250一线最为重要,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若守住则还有蓄势冲关的希望,反之,沪指也有可能考验节后跳空缺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