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回升 历史会不会重演?

昨天沪指如期回补清明节之后的向上跳空缺口3226-3233点,一度瞬间击穿3200点,午后13:30券商股准时启动,还有银行股也加入护盘,沪指收复半数跌幅,留下较长下影线。


我们从K线图上可以看到,从3月13日开始,这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沪指在3190点上方走出了三条相似的K线,前两次都是企稳回升,这一次历史还会重演吗?


昨天我预测本周走势的时候,指出回补缺口后有望再度回升,关键的支撑在3193点,也就是目前箱体的下轨。在我看来,只要沪指守住3193点,却是没有必要太悲观。当然,如果跌破就要重新审视行情了。


中小创尤其是创业板的走势则要难看许多。今年以来管理层对题材股炒作严格监管,先是一棒子打死了高送转,接着又是乱棒打死次新股,而这两个板块恰恰是中小盘活跃的品种。昨天次新股跌幅9%以上的有近百只,跌停有70只左右,其中不少品种是在前期已经有了较大幅度下跌的基础上。其实,前面我也多次指出参与次新股炒作的风险极大,当然,风险释放之后,投资者也要区别对待。


管理层加强监管是好事,但政策要有连续性,不能依靠嘴上功夫,治标不治本。比如说高送转,是不是管理层应该制定一个标准,才能避免这个乱相,就不会导致不明就里的投资者出现较大损失。还比如次新股,是不是应该调研一下如何防止次新股被疯狂炒作,比如增加上市流通比例等。


对于后市,我还是认为沪指只要守住3193点,就不能说大盘走坏了。创业板虽然形态难看,但我相信随着高送转、次新股等利空出尽,在距离股灾大底1779点仅有89点的位置,也确实没有必要太过悲观。


当然,就短线走势,首要任务是回补昨天的向下跳空缺口,补缺的概率较大,否则就是个岛形反转了。市场大概率还是维持区间震荡,但操作上,持有题材股的应该有止损观念,我知道近期不少人被次新股深套,要是有止损意识,就不会这么被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