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双针探底 大盘能够反弹到哪里

昨天虽然大盘企稳了,但个股的股灾还在继续。白马股继续受到追捧,雄安概念已经跌成了狗。虽然股指最终收红,但盘中一波三折,尤其是下午再度下杀到3148点,又制造出不小的恐慌。


从技术角度看,周三低点3147点,昨天即周四低点是3148点,沪指在3150左右留下了并排的两根较长下影线。加上股指正好回踩到下轨,并且已经释放了风险,技术上已经具备止跌反弹的条件。


但我认为若股指反弹宜当做反抽来对待。别的不说,市场现在人心惶惶,而且4月时间过去了三分之二,5月又有SELL IN MAY的股谚,所以市场难免反复。而且近期白马股几乎尽人皆知,这更是市场弱势的表现。


说到白马股,当一个板块尽人皆知,基本上也就意味着已经到了高位。当然,这一次有人是打着价值投资的旗号,某位大佬还发出感谢刘主席的感谢信,还有某位专家感谢刘主席,说什么自己的学生买了茅台赚了快200%了。


能赚200%,买入茅台的时间应该在2014年下半年,但在这两年半里面,能赚200%还有很多,不仅仅有茅台一个。我知道大家现在都开始关心价值投资,但何谓价值投资很多人的理解还是很片面。


价值投资一说源于格雷厄姆。价值投资的核心就是找出股票内在价值与现有股价之间的差异,由此获得投资收益。说白了,这只股必须是低估的,有成长性的。那么,茅台420元的股价,扣税后仅有1.5%的股息率,31倍PE,去年净利润增长不到8%,是被低估了吗?


当然,茅台的情况有些特殊,但在我看来现在的价格并未低估。也有很多白马股,成长股的潜力并不比茅台差。


最后再说说大盘,雄安概念已成祸水,大涨时候带动大盘指数上涨,个股失血,大跌时候更是给市场带来恐慌。不少雄安概念股已经跌回起点,最后的十几个龙头近期也是连续大跌。所以,什么时候雄安概念去伪存真,什么时候价值投资真正被市场所领会,才是大盘真正见底的时候。换句话说就是,反弹力度强的话回抽前期箱体下轨,然后可能再度回踩,如何演绎仍要边走边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