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反弹 大盘是否见底?

A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但加起来才反弹了11个点,这样的反弹力度显然太弱了。虽然沪指还没有去考验年线,但反弹明显受阻于趋势线反压,连续三个交易日跌破趋势线。


昨天的盘面,雄安概念再度成为市场焦点,有13只雄安概念股涨停。但焦点的焦点就是没有了窗口指导,没有了特停,昨天资金胆量突然大了起来,前期被套游资展开自救。


从雄安概念的表现看,虽然没有了特停和窗口指导,但管理层沉默的背后,绝不是默许。昨天中央再度提出六大任务维护金融安全,后市的监管方向不会改变。所以,对于雄安概念不仅不要追高,反而要利用机会减亏或者止盈。


对于监管,其实长期来看对市场健康发展是利好,但监管应该有理有据。就拿高送转来说,管理层至少应该出台一个高送转的标准,而不是一顿嘴炮,弄的市场无所适从。还有就是规范大股东减持行为,A股为什么为了上市挤破头?不就是因为二级市场减持这块唐僧肉吗?如果不规范大股东减持,反而把重点放在投资者身上,那就南辕北辙了。


时间关系,我还是说一下对于后市的看法。股指暂时在3100点上方获得支撑,好像一切都还没有那么坏。但是连续两天的反弹,3150一线构成明显的阻力。我感觉,市场还没有摆脱调整格局,不能排除考验年线的可能,只有制造出更深的恐慌,才能见到阶段性的底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