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筑底是一个痛苦的过程

都说A股要港股化,但是昨天港股刷新21个月新高,但创业板却时隔21个月创出股灾后的新低。好在创出新低之后又收回,但两市成交量创出近期新低。


昨天说大盘将会探底回升,强支撑在3030-3050一带,而创业板大概率将会创出股灾以来新低。昨天沪指低点3056点,也算是基本上接近。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创出股灾以来的新低之后反弹力度更大。记得上周我讲过,不破不立,底部的形成一般会跌破重要低点,并伴随着恐慌盘的涌出。


但昨天成交量是明显萎缩的,从缩量的幅度来看,只有创业板最小。我觉得这里缩量和参与市场的投资者越来越少有关,有统计表明,虽然年后就没有公布相关数据,但活跃投资者的比例仅有10%,另外90%要么不玩了,要么已经装死。


就后市来看,我觉得这里的反弹要比上一次可靠,力度也会大一些,但反弹之后的走势仍将取决于政策面。目前市场的信心已经严重缺失,对比之下,欧美股市频创新高,就连韩国股市也是如此,所以,对于市场的信心具有更大的破坏力。


具体来看,投资者首先要关注沪指年线得失。昨天虽然探底回升,但反弹力度很弱,远不及4月27日那天探底回升的力度。所以,尽管反弹临近,但我预计反复难免。短线来看,如果不能收复年线,可能会加速回踩,那么,3050一线就更加重要。如果收复年线,也会有反复的过程,而且投资者要做好准备,筑底是痛苦的过程,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来说,反弹要注意降低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