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优质股将强于大势

受美股突然暴跌影响,昨日A股低开20多点,沪指全天围绕年线震荡,最终跌破年线收盘,但下破的幅度并不大。


创业板走势强一些,虽然跌幅略为大于沪指,但反弹以来的走势明显强于沪市。大家也许还记得,4月份我就讲过,不能排除创业板跌破股灾低点的可能性,若跌破则有望在1730附近见到大底。创业板5月11日见到低点1727点,随后连收6根阳线并且伴随放量,形态上有向头肩底演变的趋势,若无重大利空,1727点很难再度跌破。


沪指近期弱势其实是一个修正的过程,前文我也讲过,只有那些白马股以及银行股包括雄安概念走出补跌走势,市场才能筑底并见底。以老板电器为首的白马股这两天出现明显调整,但尚不明显。银行股中的次新银行股昨天有四个跌停,分别是吴江银行、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和无锡银行,次新银行股的调整和第一创业是一个性质,这个我在周二的文章中已经讲了,后市要回避一类可能暴跌的股票。


雄安概念我昨天早盘又特地讲了,现在雄安概念已经多达100多只,更多的上市公司如北京科锐、深圳华强以及一些央企开始蹭热点,这都是套路,时间久了市场就会产生审美疲劳,就像当年的科网股和互联网金融炒作一样。但雄安概念还会反复炒作,只是更多的股票将会变成鬼而不是妖。


对于大盘走势,周初就说过,反弹会到3130附近,然后会再度回归年线争夺。昨天的高点3119点,应该说基本上到位了,昨天再度失守年线,我觉得没有什么意外的,只有反复筑底才会更扎实。


具体来看,今天是周五,预计市场又会担忧周末消息面了,所以还是会继续震荡,继续关注年线争夺过程,沪指我仍然不能排除再创新低的可能性,这要看3060一线的支撑。但创业板我觉得一般情况下不大可能再创新低。因此,我觉得大家应该把重点放到调整到位的中小盘优质品种上面,不要一味地相信权重和白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