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类股风险不容忽视

上周大盘先扬后抑,沪指收复年线后重新回归年线震荡,在上周的分析中,我也多次指出,反弹后还会回落筑底,尽管受到美股大跌的影响,但更多的仍然是技术面和国内消息面发挥了主要作用。


说到国内消息面,那就是金融去杠杆的过程依然漫长,周五央行的动作再次表明,未来货币政策将持续收紧。既然货币政策不会宽松,对于股市来说就是偏空。


另外,市场寄望于新股发行减速,但上周末仍有10只新股发行,而且随着时间推移,一些大块头也面临发行,像本周即将上会的华大基因。看来证监会王八是吃秤砣--铁了心,投资者不应该再寄望政策利好。


还有,上周五沪市成交1502亿元,这个成交量又是近期新低,说明整个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偏空的消息面加上市场的谨慎情绪,后市如何运行可想而知。


因此,我还是维持上周的分析,即反弹后还会回落筑底。本周交易结束将会迎来端午节小长假,休市4个交易日,按照以往的规律,加上消息面比较复杂,预计本周弱势震荡筑底概率较大。虽然短线上周二二次回踩成功,但整个大形态仍需一个二次探底的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我认为有一些优质的品种不会再创新低,投资者应该注意在调整过程中逢低吸纳具有成长性的优质中小盘品种。但是对于两类个股,风险仍然不容忽视。上周我已经提醒面临巨量解禁股的次新股风险,第一创业就是个例子,也引发了多只相关股票短线大跌。而去年下半年以来,新股发行提速,进入今年下半年新股解禁进入高潮,解禁股的压力还会进一步显现。


其次就是重组预期股或者说壳资源的炒作风险加大,随着新股发行加速,壳资源的价值必然降低,而且,未来退市力度必然进一步加大,有退市风险的股票风险就更大了,不死鸟的故事更是会越来越少,炒作重组股的风险也会越来越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