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到了最危急时刻

昨天的盘面简直就是周一的翻版,很有既视感,但是惨烈程度比周一更甚,两市有9成下跌,近100家跌停,跌幅超过5%的超过800家。


盘面上,次新股继续暴跌,次新股指数更是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幅超过5%,同时,包括雄安和可燃冰概念的题材股也是暴跌。很多去年上市的次新股股价已经只有最高价的三成左右,部分甚至已经腰斩之后再腰斩,但是股价仍然没有企稳迹象。此前我一直强调不要碰次新股,原因就是次新股不再稀缺且重组趋严,老黄历不好用了。


同时,上证50则继续创出近期新高,权重股护盘使得沪指仅仅跌了13个点。前文我曾指出,护盘是护不出大底的,沪指已经成了遮羞布罢了,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前文我曾认为创业板1727点大概率将是阶段性低点,这才没几天就要piapia打脸啊。创业板和中小板综指已经面临前期低点,都仅有0.5%的距离,以现在市场的恐慌气氛,再创新低是大概率。创业板指数昨天收盘距离还有31个点,即便是从未停止护盘的沪指,距离3016点也仅有45个点的距离。


当然,短线来看,股指若考验前低。不论跌破与否都会引发短线反弹。同时,我觉得在市场已经发生天翻地覆变化的今天,投资者千万不能认死理,还死守题材股。记得去年深港通开通之后曾经有一个关于A股港股化还是港股A股化的争论,这其实是多余的,用发展的眼光来看,答案已经很明确。如果继续用老眼光,老脑筋参与这个市场,到头来可能会受到更深的伤害。


就后市来看,市场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从昨天跌幅居前的几个板块来看,几乎都是光脚大阴线,仍未有止跌迹象,难免还会继续下探。同时,权重股连续护盘更是引发市场用脚投票。我记得前不久我曾讲过,A股历史上从来都是倒逼政策的走势,但现在来看,改变政策预期很难,那么,大家就应该改变自己的投资策略,除了严格控制仓位,还要谨慎参与题材股的炒作,才能避免带来更深的伤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