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或迎来重大转机

昨天沪指这根中阳可以算是标志性的阳线了,前文我也讲过,二次探底之后才能谈筑底反弹,而且昨天进一步讲二次探底成功的概率大增,没想到昨天就大涨了,幸福来的太突然。


升势基本上从邻近午盘开始,从浦发银行涨停确立,上证50恩威并施,不但创出一年半以来的新高,最终也带动了中小盘探底回升,创业板从一度大跌1.7%到红盘报收。好多金融股已经创出或者逼近5178点的位置,再看看很多中小盘仍然暗藏杀机,像昨天大多数时候,次新股以及一些题材股都是大跌的,截止收盘仍有17只个股跌停,分化风险仍然是最大陷阱。


技术上看,沪指收复年线,并站上月线系统。3000点一线经过两次考验,或者说二次探底,现在又出现放量大涨,应该说,技术上二次探底已经成功,底部确立的概率进一步增大。


消息面上,韩志国教授已经把市场撩拨的兴奋起来,昨晚再爆猛料,说达成三点共识已经落实一条。落实的一条是停止特停打压,还有两条是大幅减少新股发行数量,三是尽快推出大小非减持新规。看来市场期待很高啊,要是真的如愿以偿,那么,节后必然会面临报复性反弹,尤其是近期跌幅巨大的次新股,而且,市场也会迎来重大转机。


因此,投资者暂时也不要眼红权重股的大涨,若大盘探底成功迎来反弹,大多数股票都会有反弹机会,现在再去换股所谓的漂亮50,只怕两面挨耳光。如2014年底开启的5178点行情,开始也是权重在拉,但最终还是中小创后来居上,值得投资者借鉴思考。


当然,我认为现在的行情不可同日而语,开启一轮行情的难度较大,暂时还是定义为反弹为好。我还是重复昨天的观点,有些股反弹之后就放弃吧,把重点放在真正具有成长性的行业和品种上面,可以配置一些权重股,但也不必刻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