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有望延续反弹

周一两市主要股指都以上涨报收,但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值得一提的是中小创在沪指反弹的过程中并没有出现分化,尾盘甚至同步拉升。


我觉得这和管理层态度的转变有关,管理层周末除了谈监管,还开始谈到了资产重组,新股发行数量也符合市场预期。


近期市场政策的变化体现出管理层的改变,甚至是反思,使得市场预期发生改变,我们也可以看出中小盘和上证50跷跷板效应已经不很明显甚至消失,盘面上出现中小盘补涨,甚至同步上涨的局面。


从以上的变化来看,市场的心态逐渐企稳,投资者的情绪逐渐回暖。而且技术面来看,之前最弱的创业板也出现了明显的底部结构,周线看也走出了三角形整理的末端,周MACD金叉,进入反弹周期有望延续反弹。


市场之所以还没有放量,除情绪好转有个过程之外,也和明天是否纳入MSCI有关。纳入当然是好事,因为从韩国和台湾纳入后的走势看,都是迎来中长期资金流入和上涨。若再度失败,投资者也不要过分失望,不确定性因素明朗,也是利空出尽。何况,当前A股最重要的不是能不能纳入MSCI,而是制度建设。


对于后市,央行继续通过逆回购投放资金,预计市场出现钱荒的概率不大。同时,随着MSCI尘埃落定,市场有望进一步展开修复性反弹。但仍要注意沪指3170一线的阻力,若不能放量,仍需防范冲高回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