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有较大补涨空间

可以说,昨天的形势一片大好,沪指突破3180重压,站上半年线,深成指突破年线,中小板创出年内新高。创业板虽然仍是最弱的指数,但尾盘也明显上涨,距离突破60日均线一步之遥。


昨日盘后,很多投资者比较兴奋,因为昨天市场的表现似乎是牛市来临。其实,昨天早盘我已经明确指出,中级反弹有望展开。大家可以看看中小板指数,自6月初就完成了三重底的构造,进入中旬完成突破,俨然已有牛市的感觉。


但创业板仍未摆脱60日均线压制,距离年线更是还有200多点,可见市场分化是多么严重。但是,正是因为严重的落后,反而给创业板带来了很大的补涨空间。


当然,即使能够补涨,也不是所有的股票都会有较大的机会。经历多次股灾以来,加上纳入MSCI之后,市场的投资理念正在发生根本的转变,投资者对于持股的安全性认识更加深刻。所以,我们看到大股票的表现反而更好。但是,凡事也不能进入极端,近期一些中小盘成长股正在重新受到市场关注。


典型的就是业绩增长以及涨价题材。如近期持续大涨的锂电池板块,说白了就是这两个因素的叠加,还有这两天大涨的石墨烯概念,就是因为石墨电极涨价,也就必然带来业绩的好转。同时,还有一些中报业绩增长预期较高的品种,也在展开补涨走势。


所以尽管市场走好,投资者也要注意正确的选股思路,因为现在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即使有中级反弹,也只能是结构性的机会。


对于后市,昨天大涨之后,预计短线震荡会到来,尤其是沪指面临3200点以及3196缺口,加上上方还有缺口,一般来说进入一个冲高震荡阶段。但我个人更看好创业板的补涨机会,权重白马进入高位震荡之后,这样的机会反而更确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